中国大陆 央视未复播NBA 网友各显...

央视未复播NBA 网友各显神通无碍追星

416
NBA火箭队前经理莫雷曾力挺香港民主运动。(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NBA早前被传将于3月8日重返央视。但当天央视未如预期恢复赛事直播。不过中国球迷依然可从上海、广东等地方体育台,及网络平台追睹赛事及明星风采。

据中央社,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2月曾引述体育记者赵环宇指,央视将直播3月8日开始的NBA明星赛,并在之后全面复播NBA,结束过去近一年半对NBA的封杀。

这一消息曾引发广泛关注,但直到明星赛开锣,观众都未在央视体育台看到复播苗头,之后的节目表也暂未见相关赛程。

中国球迷Dennis对中央社表示,或许是因为NBA官方仍未就当时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论道歉,而目前又正值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复播可能会引发争议。

但Dennis说,即便央视不复播,中国球迷会各显神通继续看球,影响有限。

过去一年多来,中国并非完全看不到NBA,网路巨头腾讯就持续直播。只是不少球迷批评腾讯的会员费太贵,改看盗版。影音平台“咪咕视频”2月底也拿下NBA版权,球迷再多一个选择。此外,单就8日这场NBA明星赛而言,上海五星体育台、广东体育台当天都有转播。

在香港于2019年爆发“反送中”浪潮后,时任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发文声援香港,引中共方面极大反应。央视先暂停转播火箭队赛事,之后在当年10 月全面暂停转播NBA比赛。同时,李宁、浦发银行、匹克体育等中国赞助商也宣布与火箭队解约,所有“火箭队”关键词的商品也从京东、淘宝等网购平台下架。

很快,NBA发表声明就莫雷的言论表示“遗憾”。莫雷本人也发推文致歉。但此事在美国朝野引发强烈反响。

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发推自称从小就是火箭队球迷,他为莫雷挺香港的言论感到骄傲,同时痛批NBA成为中共言论管控的帮凶,“为了追求金钱,正在开倒车”。

美国网民也发声表达对中共扩张独裁统治的不满,甚至不乏将北京称为“邪恶”的声音。

事件发展成美中关系恶化、美国人意识到中共独裁威胁的标志性事件。

在2月《环球时报》称央视要复播NBA后,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曾致信NBA总裁亚当‧萧华(Adam Silver),要求他在3月30日前就三个问题做出答复:

1. NBA与央视i签订的新合同的细节,作为谈判的一部分,在涉及尤其是香港和新疆等敏感话题时,NBA承诺了“必须遵守”哪些内容;2. 央视禁止播放NBA赛事造成的财务影i响;3.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马晓飞(Michael Ma)在新合同中的角色,他的父亲是央视高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