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央視離奇取消「習近平令」紅...

央視離奇取消「習近平令」紅二代:擋不住了!中共最快半年內垮台

7713

【2019年12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梁路思採訪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前正陷入內外交困的局面,執政權力搖搖欲墜。

國際方面;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對中共使出連環拳,包括簽署香港、新疆的人權法案,北約峰會也極大可能針對中共。與此同時,中美貿易談判也再次觸礁,川普(Donald Trump)對外稱“沒有最後期限”,並可能會延遲到大選後。

在國內;央視突然取消“習近平令”的節目。一名紅二代表示,中共面對各方壓力,黨內分歧越來越大,“撐不住了”,最快半年、一年內垮台。

川普使出連環拳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3日)表示,他與北京的貿易談判“沒有最後期限”,可能將其推遲至2020年大選以後。川普此言一出,意味著中美貿易談判再次泡湯,連第一階段的協定都化為烏有。這是習近平連續3次喪失了簽訂貿易協定的機會(前2次是5月5日,11月中旬智利G20峰會)。

11月27日,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 12月3日,美國眾議院再一次壓倒性通過一項制裁法案——《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本周北約在倫敦召開慶祝成立70週年的峰會,中共議題再次被關注,於當地時間12月4日正式首次公佈的聯合聲明,可能將中共視為共同的敵對國。

面對川普的強硬態度及國際壓力,一名不願具名的紅二代接受歐洲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當前國際態勢顯示川普對待中共的政策越來越強硬,也就是說,直到大選前的這一階段,“中美兩國已沒什麼可談的了,什麼協議呀,500億元的採購呀!這些東西都打水漂了,習近平要忽悠他(川普),他也要忽悠習近平”。川普的強調,實際也是美國跟中共地脫鉤、或者半脫鉤。

中美貿易戰談判經過多番波折,10月11日,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時樂觀的說,“我們基本上已經達成了協議”“第一階段簽署後”,“第二階段幾乎將立即開始。”如今七週過去,中美並沒如期在相對應的時間內達成共識。美國更可能在12月15日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中美貿易談判儘管多次出現轉折,但川普之前多次提過對中美貿易談判能簽署協議表示樂觀。

這名紅二代表示,實際上,川普對習近平的態度從貿易戰一開打時,就非常強硬,只不過在強硬過程中,表現了幾次樂觀,但並不是“真樂觀”,因為他知道,習近平答應的都不會兌現,樂觀僅留於表面。

中美協議簽署不了,有分析指或會影響川普明年的選情,特別是農業洲份。該名紅二代認為,川普會評估損失,覺得沒有,他才會走這一步棋。而且,他斷定,川普一定會贏。而習近平則面臨著黨內的壓力越來越大。

此外,北約峰會首次提出想把中共作為共同應對的敵對國,他認為,北約是要順應美國,因為現在國際已形成全球圍堵中共之勢,加上來自國內的壓力,他擔憂,不知道習近平還能扛多少時間? “最短的,可能半年一年就會跨,長就不知道有多長。”

至於中俄天然氣合作,是否顯示習近平要連俄抗美,他表示,中俄不可能成為真正的盟友,一黨專政和一人專政合作,實際上大家都在合作中互相提防,普京一直把習近平當作最大提防的對象。

「習近平令」節目被央視取消

12月1日晚,習近平令的節目被央視取消,就顯得非常不尋常。

他引述消息指,當晚央視廣播原本要播出的節目叫習近平令,但在廣播之前50分鐘取消了,開播時沒了。他認為,這是一件非比尋常的大事:“取消了,說明習近平的權威也好、威信也好,受到黨內的挑戰,因為,只有‘黨內’才能取消習近平的節目。”

他推斷,取消的原因肯定是涉及“權鬥”:“肯定是黨內倒習勢力,習近平已經擋不住了!”

紅二代表示,中美貿易協議“泡湯”,造成黨內意見分歧大。但習近平最大壓力還是美國。而香港問題也關聯到中美關係,在香港問題上,看見習近平並沒讓步,甚至越來越硬,中共軍隊是否會上街都是疑問。他認為,但如果這樣,最大的損失還是北京。日前,有傳聞指因處理香港反送中問題不當,北京會繞過香港中聯辦主任撤換王志民,不過,王志民昨日(4日)又現身出席公開活動。他表示,這正顯示習近平的政策越來越硬有關,並沒妥協。

香港民主人權法案實際上是針對中共,香港政府的官員都可能被列為制裁名單,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但中共並不關心香港官員被制裁,反而最著緊的是經濟方面,擔心川普的下一步是取消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因為,中共的高層有很多利益在香港。

至於中共間諜王立強倒戈事件,他表示以後會出現骨牌效應,體制內的人投誠民主世界會越來越多,因為,中共所作所為令越來越多的人不滿。

註:本篇新聞為歐洲希望之聲首發,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