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杨洁篪到访西班牙 香港、新...

杨洁篪到访西班牙 香港、新疆问题再打脸

433
图中为西班牙外长冈萨雷斯和杨洁篪合影。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西班牙外长冈萨雷斯于当地时间9月3日与到访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会晤,双方讨论了“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 )疫情、西班牙的5 G网络、香港问题、南海局势以及双边合作的问题。

据La Mocncola 网站报导,在香港问题上,冈萨雷斯重申了西班牙对于“一国两制”原则的支持。她说:“西班牙深信民主辩论和尊重港人权利和自由是保证香港自治和稳定的最佳途径,也将对保持香港作为亚洲金融和商业中心吸引力起重要作用。”

她还对杨洁篪强调了允许独立观察员进入新疆地区进行调查的重要性,德国外长马斯于9月1日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时也表示了这两个诉求。

而在5 G网络的问题上,冈萨雷斯表示,西班牙政府始终要求5 G网络需要尊重隐私并保证安全,而且将根据“自治”、“对等” 和“公司平等竞争”等原则部署。

在南海局势问题上,冈萨雷斯重申了西班牙立场,即主张航行自由,并敦促各方在“国际海洋法”的基础上通过协商和平解决分歧。

而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冈萨雷斯则明确提到了加强南极海洋保护区等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