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央視打人記者未出席聽證 英...

央視打人記者未出席聽證 英法院發逮捕令

238
英法院發逮捕令 (图片:Pixabay )

【看中國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4月18日,在央視記者孔琳琳未能出席聽證會後,法院已向其發出逮捕令。

據稱,去年9月,孔琳琳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一場題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損」的研討會期間,突然站起、高聲指罵研討會是「反華」,座談小組是「傀儡」,同時斥責與會者是「漢奸」。

研討會主持人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布魯斯(Fiona Bruce)見狀,提醒孔琳琳冷靜,但孔的情緒仍然非常激動,因此布魯斯遂請她離開會場。

但是孔琳琳拒絕離去,其後一名在場當義工的學生Enoch Lieu試圖上前勸她離開,但孔琳琳不但不肯走,還搧打Enoch Lieu。

Enoch Lieu在接受採訪時憶述,「我走到她(孔琳琳)面前,請她離開,並為她指引離場的路。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對我動手,這明顯是侵犯英國民主的行為。」Enoch Lieu曾在推特上寫道,他在勸阻孔琳琳時,被孔琳琳打了兩個耳光。

18日,由於孔琳琳未能出現在伯明翰裁判法院,一名副區法官發布了對她的逮捕令。傳票已經送達到孔琳琳在倫敦的地址,要求她出庭。

去年11月份,針對孔琳琳的指控被撤銷,理由是警方表示證據不足,但後來起訴又被恢復了。

Enoch Lieu對媒體表示,他歡迎英國皇家檢察院決定重新審理此案。

「我相信這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Enoch Lieu說,「未能出席聽證會表明她不尊重法治,而這是我們英國生活方式至關重要的原則。」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04/19/891061.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