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寻求可持续化发展策略 芬兰...

寻求可持续化发展策略 芬兰六城加盟

300
图中为芬兰的可持续化城市战略(6aika.fi )

【希望之声2019年4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包括赫尔辛基(Helsinki,)、埃斯波(Espo)、万塔(Vantaa,)、图尔库(Turku)、坦佩雷(Tampere)和奥卢(Oulu)在内的芬兰六大城市推出了一个可持续城市化战略, 此战略得到了欧盟凝聚政策(the European Cohesion Policy)的支持, 欧洲数百万民众在关注此项目的进展。

据芬兰官方网站6aika.fi 网站4日报道, 芬兰30%的人口居住在这六个城市之中,此项目优先考虑消费者、企业和城市平民的需求,并寻求新创意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同时此项目邀请了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加盟, 以寻求对城市发展、居民、公司、非政府机构等各方都有利的发展方式,目的在于寻找新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策略,并为芬兰创造更多的商业和就业机会。

欧盟新闻网报导, 目前此项目已经启动对50个新创意的试点, 四千多家公司参与其中,成本预算为一亿欧元,其中欧洲凝聚政策承担了一半的费用。

这六座城市的代表每个月在赫尔辛基会面一次, 评估目前适时的试点项目的进展状况, 并对这些项目进行测试。 今年此策略的主题是能源效率和循环经济。 这些城市还准备在卫生、经济和教育方面也进行试点。

报导中介绍了此项目中的“汽车共享项目”,民众可以在街头花很少的钱租一辆电动车,并在目的地附近的停车点还车, 这个名为Drive Now 的租车项目目前正在其中的三座城市中试点,而且很受当地民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