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寻求开发减少多余塑料 乐...

寻求开发减少多余塑料 乐高集团欢迎投资者加入

818
首席投资官Thomas Lau Schleicher指出减少塑料废料是该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乐高官网图片)

【2021年4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以拼接塑料积木闻名的玩具制造商乐高集团(LEGO Group)正在计划在为减少多余的塑料增加投资。在接受采访时,该公司首席投资官Thomas Lau Schleicher指出减少塑料废料和生产塑料替代品的新技术是该家庭投资基金的重点领域。

据半岛新闻网报道,玩具制造商乐高(Lego)背后的柯克比(Kirkbi)家族管理着约200亿美元的资产,今年正在寻找至少一个新的塑料项目进行投资。这是该公司在2020年购买挪威的Quantafuel AS的股份后,在将旧塑料转化为能源项目上的首次市场融资尝试。

在接受采访时,首席投资官Thomas Lau Schleicher指出塑料废料是该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他说,但它也在研究诸如“用于生产塑料替代品的新技术”之类的想法。

Schleicher说,柯克比在该领域的投资与乐高自己在生产中使用的塑料之间没有任何联系。该公司每年生产近10万吨的塑料砖,该公司正尝试使用可再生的植物性材料(例如甘蔗)开发产品。

报道说,乐高公司首批以甘蔗为原料的植物性塑料乐高积木,已于2018年开始销售。85岁的丹麦玩具制造商表示,已全面使用植物性塑料生产乐高植物配件,例如叶子、灌木以及树木。这些植物配件会在组合中搭配积木块及小人物。

此举为乐高公司承诺于2030年前在核心产品(包括所有积木)及包装上,使用更多的可持续材料。目的是寻找可持续资源以替代目前的化石燃料原材料,因为可持续或生物原料也可制成塑料。

新型乐高元件是由聚乙烯(一种柔软、耐用且延展性高的塑料)所制成,现在可用甘蔗提炼的乙醇制造,与传统塑料一样耐用。尽管生物塑料不可能100%被生物分解,但可多次回收。

该材料已通过测试,以符合乐高公司的高标准以及消费者的期望。但聚乙烯元素仅佔乐高家族(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玩具品牌之一)生产塑料总量的1-2%。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柯克比(Kirkbi)家族由乐高创始人的孙子,丹麦最富有的人之一,财富达73亿美元的凯杰德·柯克·克里斯蒂安森(Kjeld Kirk Kristiansen)担任主席。近年来,他将对柯克比的更多控制权交给了三个孩子,阿格妮特·柯克·辛加德(Agnete Kirk Thinggaard),索菲·柯克·克里斯蒂安森(Sofie Kirk Kristiansen)和托马斯·柯克·克里斯蒂安森(Thomas Kirk Kristiansen),他们每个人的个人财产约为71亿美元。

而柯克比去年对Quantafuel的投资已经获得回报,其股份的价值自去年6月份投资约2600万美元以来几乎翻了一番。 Schleicher表示,柯克比正在筹集新的基金,对愿意支持Quantafuel的投资者持欢迎态度。

据报道,2020年9月,乐高集团曾宣布,计划在三年内投资最高达4亿美元,以进一步推动其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项目。该投资将包括长期投资项目及日常成本。在过去10年中,乐高集团已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来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同时认为优先环保和社会责任的发展已成为当下紧迫和重要的议题。到2022年底实现碳中和生产,并在运营的所有地区通过持续使用可再生能源达到100%平衡。这项计划将包含对于节能措施的投资和降低生产每一块乐高积木颗粒时的能源使用及碳排放。

下一步,该基金希望增加对太阳能和风能的投资,使其已经投入该地区的资金增加了13亿美元。 Schleicher说,但是随着更多的投资者涌入,价格将会飙升。因此,柯克比正寻求在价值链中更早地进行潜在投资,例如与Adapture Renewables一样,后者既开发,建设并拥有太阳能电池公园。

关于乐高集团

乐高集团致力于通过玩乐的力量以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以乐高积木颗粒为基础,乐高玩乐系统能够让儿童和粉丝自由拼搭,尽情发挥想象力。

1932年,乐高集团由奥莱·柯克·克里斯蒂安森(Ole Kirk Kristiansen )创立于丹麦比隆。“乐高”的品牌名称源于两个丹麦语单词“LEg”和“GOdt”的组合,意为“玩得快乐 (Play Well) ”。如今,乐高集团仍然是一家总部位于比隆的家族企业,其产品已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乐高以积木的耐用性著名,其独特的设计保证相隔数十年生产的两块积木仍可以组装在一起。乐高公司制订2030年实现营运零废弃的目标,并于2017年的乐高倒数日历使用可持续纸浆底盘,以减少垃圾掩埋场的废弃塑料。

乐高已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以支持、建立对可持续塑料的需求,并加入生物塑料原料联盟(BFA),以确保生物塑料业全面使用可持续的原材料。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