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学者: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

学者: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令中共担心引发离心潮

483
华春莹称美国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是与14亿人民作对(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美国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的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及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称,此举是与中国人民作对。有学者指,美国的做法令中共恐惧,担心引发离心潮。

日前有媒体披露,美国计划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美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7日在记者会上称,如果此传闻属实,美方无疑是“与14亿人民作对” ,是“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意愿”。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同日也在微博上称,中共有九千三百万党员,若把家属与姻亲关系加起来,可能占全中国半数人口。与所有中共党员作对,毫无疑问就是与中国人民作对。

但这种言论却遭到大量中国网民的炮轰,在推特上,网民们纷纷留言:

“真急了?华–大姐–大婶–大妈您听清楚呀,人家要制裁的是你们这些不要脸的流氓党员,不是中国人民,反而这是在帮被你们绑架的十亿中国人出气!”

“别有难了就拉上无辜人民垫背,特权特供时咋想不到人民呢?”

“看了微博网友评论,大多数网友都支持美国政府‘帮助’中国人民反腐,将党员和家属赶回中国,接受审查。”

“13.1亿喜大普奔”

“华大妈难道不知道美国这个政策出来后,在中国有好多公民开香槟庆祝吗?”

“近半数香港人上街抗议,你叫他‘一小撮’。0.9亿人被限制去美国,你叫他‘14亿’。”

“党员也分三六九等啊!低等级的和瓜众一样,爱限不限,爱咋咋滴,不car(关心) ,高等级的子孙、二房三房和财产都在那儿,可不抓心挠肝滴,比死好不了多少”

“共产党员跟共产党领导也不是一回事,被骗上贼船下不来,盼着船沉了跑路的多了去了”

“中共官员的家属大多拥有美国绿卡或国籍,并且存款、投资多在美国。这消息如同在前线与刘、项军队鏖战的秦军将领们突然得知都城咸阳已被对方占领了!其结果必是军心大乱,中共灭亡在即!”

对于中共官方极力要将中共与中国人民绑在一起,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政府近年来的政策转向,致力区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许多批评或政策实施,皆把矛头指向中国共产党,“戳到了中共的痛处”,“华春莹和胡锡进说的,恰恰表示了他们对于美国政策转向有非常大的恐惧及害怕,所以才绑架成中国人民,说这是与中国人民作对。”

他解释说,有些人可能会因此保持自己与中国共产党的距离,甚至逐渐脱离中国共产党。 “使社会更清晰地把压迫、骑在老百姓头上的这些人和一般老百姓区分开来,他们(中共)怕的是这一点。”

中共过去的贪腐败坏使一部份中国人清楚地认为,将自己与共产党绑在一起没有好处,加上美国考虑实施制裁,身为共产党员,与国际间的交流、发展也可能受限,包含出入境都会有问题。陈奎德称, 美国对华政策转向后,中共当局害怕这样会对中国社会造成巨大的“离心运动”潮流,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整个社会的民心。

谷歌趋势显示,16、17日在中国搜寻“退党”的次数爆增,成为网路热搜。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