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学者解密武汉解封三小时内幕...

学者解密武汉解封三小时内幕:一个马屁令习近平怒发冲冠

2280
上海市長应勇任担任湖北省委书记

【2020年02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湖北省武汉市自上月23日封城至今。本周一(2月24日)上午,该市曾突然发布第17号令,宣布部分解禁,孰料不足4个小时后,各界尚在惊讶之中,武汉已宣布撤回解禁令。虽然外界尚不清楚这三个半小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包括中南海在内的中共政坛一定曾掀起不小的波涛。

政论杂志《北京之春》昨天发表张杰的揭秘文章指,这背后,是一个马屁掀起了中南海的惊涛骇浪。

作者说:“根据我在武汉体制内工作二十余年的经验,我认为乌龙事件不是湖北官员的权斗。原因在于,中共官方发布重大通告是有严格程序的。发布解封的通告需要召开省市两级防疫领导小组会议,并经主要领导人签字。发布部门不见程序到位的签报是不会发布的。所以,某副市长擅自签署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大乌龙发生的前一天,2月23日,习近平刚刚召开了规模创纪录的17万人大会。会上,习近平率中共常委们不戴口罩亮相,并反复强调要复工复产保“六稳”。会后,全国各地即开始给疫情降温并纷纷解禁。而习近平在会上只字不提李克强挂帅的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一事,则进一步加重中南海派系分歧加剧的猜测。

张杰因此推断:刚刚空降湖北的应勇等人,作为“习家军”自然希望在派系斗争中为主子分忧解难,让习高兴,于是紧急开会提出部分解封方案,要一剑三雕:一是让健康的外地人离开武汉支持全国经济建设;二是缓解武汉自身压力;三是让武汉老百姓看到他的能力。

张杰认为,部分解封的请示发到李克强领导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李克强当即批准;但李没有上报给习近平,因为这是他的权力所在,部分解封并不意味着全部解封;谁知习的意思是湖北要严防死守,在经济上牺牲湖北,放开其它地区,于是,“在签报传阅到习近平手里后,这老兄怒发冲冠,拍案而起,严令应勇立即废止第17号令”。

“应勇一看,妈呀,拍马屁难啊,这不拍错了地方。”

作者认为,这场历时近4个小时的闹剧背后的真相,外界很可能永远无法知道,据他的分析,其实是源于一个没拍好的马屁,而武汉乌龙事件只是中共官场文化的一个缩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