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雪上加霜!武漢肺炎未息 內...

雪上加霜!武漢肺炎未息 內蒙又驚傳鼠疫正在蔓延

524
據4月16日文件披露,鼠疫正在中國內蒙持續擴散示意圖(pixabay.com)

【2020年04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不僅正肆虐全球,在其爆發地中國也不斷傳出有民眾感染疫情的消息,在這敏感時刻,有消息披露鼠疫(黑死病)正在内蒙古蔓延,而且覆蓋面還比較廣。

据海外媒體大纪元4月16日独家披露,內蒙古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4月13日發出的疫情通報顯示,內蒙自3月15日發現首起疫情以來,至今全區4個盟市10個旗縣的21個疫點,發現了動物間的鼠疫疫情,共分離出鼠疫菌31株,檢出陽性血清5份。

另有錫盟地方病防治中心3月26日的文件顯示,該盟蘇尼特右旗發現死鼠,攜帶疫蚤。3月31日以及4月1日和4月4日,內蒙古鑲黃旗疾控中心都分別在當地不同地區發現死的疫鼠。

对于近期内蒙古发生鼠疫的事情,中共官方媒体并没有报道,但是,内蒙古卫健委网站4月16日发消息称,「为规范和指导内蒙古鼠疫防控工作,区卫生健康委代区政府起草了《内蒙古自治区鼠疫防控应急预案》,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建议请反馈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局。」

而在4月8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召开全国鼠疫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从种种迹象表明内蒙古地区有鼠疫,而且也不是在近期发现的,去年底,內蒙已經發生過人類感染的鼠疫案例。國家衛健委去年11月20日通報說,「內蒙古發生鼠疫疫情,2例病例經轉運輸入到北京。」文件做了相關具體工作通知。

去年9月份,甘肅省也爆發一起因敗血性鼠疫死亡的案例,地點位於酒泉市。

今年3月23日,在陝西省途經寧陝縣的一輛大巴車上,有人感染漢坦病毒暴斃,死者從發病到死亡僅3個小時。漢坦病毒是一種經由老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傳染病。

鼠疫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此次確診的肺鼠疫,能在人與人之間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潛伏期為1到9天,發病後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未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