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选举违规无处不在 川普团队...

选举违规无处不在 川普团队在密西根提起诉讼

288
密西根州的一位选票检查人员在查看选票。(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1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川普竞选团队11月10日(周二)宣布,在密西根州的联邦法院就此次大选中该州维恩郡(Wayne County)无处不在的违规现象提起诉讼,川普团队寻求对该州广范使用的Dominion投票机软件进行评估,并要求该州选举委员会在该州选票诉讼结束前不要先行宣布谁获胜。

川普团队的法律总顾问摩根(Matt Morgan)说,周二发起的诉讼包括1百个宣誓证人的证词,每个人都指控多项违反该州选举法的案例,诉讼希望「确定密西根州使用的汇总制表设备或软件的准确性,因为有那些列表过程不准确的报告。」

密西根州的全部47个郡的选票统计列表中都使用了Dominion软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和其他共和党官员曾指,该州使用的Dominion软件在计票过程中曾出现小问题,结果在一个计票站把6000张投给川普的选票算给了拜登。对此指控密西根州和Dominion公司都表示不认同。

但据保守派网站《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的报道,Dominion软件系统被专家鉴定为「脆弱且易错」 ,德州的州务卿在2013年和2019年两次拒绝采用,并在2019年被德州检察长指定的鉴定人建议「拒绝出具证书」。

周二晚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南妮(Kayleigh McEnany)在《福克斯新闻》的《汉尼蒂》节目中也宣布,她当时手中就有234页关于密西根州选举违规的宣誓证词。 她反击那些批评共和党指控的人说:「我们总是听到耳边鼓说『证据在哪?』 就在这儿,234页宣誓证词,这些都是真实的人、真实的指控,签了名公证过的。」

麦肯南妮还介绍了指控中的一些具体内容,比如「在维恩郡的一批选票中,……有60%的选票上的签名是一样的。」「他们(证人)还说,(他们看见)有35张选票没有选民记录但他们也计入了,还有50张选票被列表机读取了多次」。 还有一位妇女,「他的儿子已经去世,但不知怎么就投了票」。

川普团队律师希恩(Thor Hearne)说,「缺席选票也存在海量违规」。比如,「许多选票被机器读取多次」等。另外,指控还包括共和党观察员被拒绝进入(点票处)观察点票。

川普团队在选举日后一天就以类似的指控申请立案起诉,还罗列了违规的事项,但遭到密西根一位法官的驳回。此次起诉前一天,有一个第三方的起诉案,起诉内容与川普团队的起诉内容相似。该起诉指控有人涉嫌教唆投票站工作人员改变选票上的时间,以便计入该选票。在一份宣誓证词中,一位证人说数千张没有密封、不安全的选票在凌晨被送达计票处,每一张选票都是投给拜登的。

川普团队预计会要求法庭下达命令,要求不要在选票经「合法计算」之前确认任何非官方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