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一声令下 女校长当学生面...

习一声令下 女校长当学生面吃光剩饭 引网友吐槽

390
江西省婺源县高砂小学的女校长,在学生面前将学生吃剩的早餐通通吞下肚,可以看见影片中校长吃着剩下的面以及油条,让眼前的学生看得目瞪口呆。(图取自微博)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自习近平罕见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中国大陆各种奇怪事件频出。近日,一名女校长竟然当着学生的面把剩饭全部吃下,引发网友热议。

综合媒体报导,9月1日,江西省婺源县高砂小学的一位女副校长在学生面前将学生吃剩的早餐全部吃光,影片中,女校长吃着剩下的面及油条,跟前的学生看得目瞪口呆,该影片仍引发大量网友议论。

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一句口号,就可以让这么多人疯狂,魔幻中国”、“疫情结束了吗?”、“这校长就不怕传染病?”、“学校老师第一职责是安全,安全大过天,你这样教孩子,孩子以后也去学吃剩饭,吃坏了肚子怎么办?教育孩子节约的方式有很多种,为什么要用这种极端的方法,最可恨的就是还有媒体在这儿大肆渲染报导,贼坏!”。

也有中国网友则认为,吃剩菜竟然还专门带摄影机录下来,说不是作秀实在没人信。

自习近平指示制止餐饮浪费后,各地方各级政府部门也紧跟随其后,地方接连推广“N-1”的点餐模式(3人点2人份的餐点),而在抖音、快手等影音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影片,也陆续遭到下架。同时,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社科院8月17日发布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指出,2021至2025年中国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其中谷物(三大主粮)缺口约为2500万吨。

时事评论员横河8月14日对美国之音表示,“此前经济好时可以从国外进口粮食,问题看不出来。现在外汇没有了,灾害又比较严重,南方水灾颗粒无收,黄河流域也有水灾,还有蝗虫等,长江流域的洪水跟人祸有关,这样一来,今年的粮食危机就比较明显。”

他还表示,习近平亲自拿粮食浪费问题开刀,足见危机的严重性,或许很快中国老百姓就能在餐桌上感受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