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希望

希望

288
希望(网络照片)

初春,邻居搬家时,遗下一盆花草。说是花草,其实在偌大的紫砂盆中,只有十几根枯枝默默地交错着,几棵杂草点缀其间,越发显得枯枝的颓败。正打算将其扔掉,从不养花草的我突然改变主意,心想何不留下试试呢?或许能应了那句“枯木逢春”的话哩!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耐心、细致地为它浇水、施肥,施肥、浇水。日子一天天过去,但它却一点起色也没有,看样子是寿终正寝了。但我仍不甘心,遂观察起枯枝的颜色。不经意间,我的目光被一根枯枝吸引,只见它的半腰上,竟然左右各冒出一个绿点。噢,绿点!那一刻,我伫立无言,只觉得有股力在猛烈地撞击着心扉,仿佛手中的花盆,有鲜花盛开,绿叶蓬勃。虽然我不知道它是何方圣草,但,绿色就是希望啊!

到七月份的时候,我的居室就被缕缕馨香包围,十几朵小白花,点缀在绿色的宽叶子中间,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煞是喜人。正当我陶醉其间时,这月,我离开原单位,成了名下岗女工。凭着侍弄花草生出的自信,我怀揣发表在全国各地报刊上的文学作品及新闻稿件,顶着盛夏酷暑,开始敲起各单位那扇“阿里巴巴”之门,经过一段时间的奔波,终被现在的单位看中。

闲暇之余,闻着花草的清香,我常常陷入沉思,不知在我的生命中,这盆花草的出现,是否昭示了某种哲理?但有一点令我坚信不疑,那就是: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永远不要轻言失败,相信上苍总是有被感动的时候!

孙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