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修建“欧洲硅谷” 丹麦...

修建“欧洲硅谷” 丹麦拟增建九个人工岛

384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2019年1月8日】丹麦政府周一(当地时间1月7日)公布了首都哥本哈根未来十八年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从2022年开始,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南部增建一个新工业区,这个工业区由九个新人工岛组成,并吸引数企业在这里安家,将这里修建成“欧洲的硅谷”。

据法新社报导,丹麦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最近几年有了变化很大, 大量的工厂变成了别致的办公楼, 市内还增建了很多自行车道, 而且该市的市区也被扩建。丹麦政府今天公布,为了解决哥本哈根住房和办公地点缺乏的问题,并吸引更多的企业前往该市,丹麦政府将从2022年开始在哥本哈根南部、机场附近的海滩地带增建总面积3万平方米的9个人工岛,第一批土地将于2028年对外出售,整个工程将于2040年结束。他们估计此工程会引进380家公司入驻该地区。 但是他们未公布此计划的金融细节。

丹麦商会会长Brian Mikkelsen对此消息很高兴,他说:“我认为这里可能会成为欧洲的硅谷。”丹麦商务部长拉斯姆斯•贾洛夫(Rasmus Jarlov)也对此项目表示欢迎, 但他表示,这个新工业区将适于高科技公司和日用品公司的发展,说:“我们往往专注于增加高科技公司, 但是我们也需要确保我们日常需要的产品得到生产。 ”

报导表示, 此计划仍然需要得到丹麦议会的批准。

哥本哈根的人口量正在以每年1万的速度增长,其人口密度已经高于德国的慕尼黑。哥本哈根市政府去年秋天宣布, 将在哥本哈根北部从重新改造的低洼地上修建2万套新住房。

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哥本哈哥南部就是丹麦最大的工业区,这一地区靠近高速公路,丹麦机场,穿越厄勒海峡即可抵达瑞典,并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修建了通往马尔默港(Malmö)的桥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