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修改香港选制草案通过 李克...

修改香港选制草案通过 李克强投票不伸中指了

976
2019年两会时李克强投票也是用中指(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今天(3月11日)下午,被称“举手机器”的中共人大会议表决修改香港选制草案,以2895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网上传出的照片显示,李克强与去年“港版国安法”投票不同,这回没有伸中指按投票器。

推特网友发出的人大闭幕日投票现场照片显示,在投票过程中,李克强和习近平同时伸手去按桌面上的投票器,李克强伸手按键,不是用中指。

2020年5月29日,“港版国安法”在中共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从外媒拍到的照片显示,坐在大会第一排的习近平,在表决阶段,伸出食指按下赞成绿灯;身旁的李克强,是用中指按。

有网友发布现场图片并评论说:李克强这个中指投票,是要释放信号,中南海,很多人都知道,再过两三个月中共会怎样,谁都不愿意成为历史的罪人,根据这些信息,李克强是什么意思,就不难判断了。

也有人认为:“不用过度解读,这说明不了什么,或许是李克强本人的习惯动作”。

翻查往年两会报导,的确发现李克强投票时也是用中指按投票器(如下图)。

2019年两会时李克强投票也是用中指(图片来源:美联社)

不过,李克强就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投票,似乎改变了以往按投票器的习惯手势,是否因为避免议论,不得而知。

人大通过的修改选制“决定”涉及修改香港行政长官、立法会选举制度,及设立对多项选举的候选人审查制度,并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香港之后再据此修改本地相关法律。

外界认为,中共强推的修改香港选制草案通过,意味着香港民主选举制度被彻底破坏,中共进一步扼杀香港民主派的选举发声空间。

在台湾的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下午对此表示,中共推行“爱国者治港”,其实是中国共产党直接治港,也就是所谓的“爱党者治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