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希特勒宠物84岁鳄鱼死了 ...

希特勒宠物84岁鳄鱼死了 俄将其制为标本

664
希特勒宠物84岁鳄鱼死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3月30日】据传属于阿道夫.希特勒的一条短吻鳄,去年在莫斯科动物园去世后被制成标本保存了下来。这只84岁的爬行动物是英国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柏林发现的。

据《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导,这只名叫“土星”的鳄鱼,是1946年被带到苏联首都莫斯科动物园的。据悉,这只爬行动物曾是纳粹德国柏林动物园战前的明星景观。俄罗斯著名作家鲍里斯.阿库宁(Boris Akunin)的提到,这只爬行动物曾出现在希特勒的私人宠物收藏中。莫斯科动物园的兽医德米特里.瓦西里耶夫(Dmitry Vasilyev)说,毫无疑问,希特勒很欣赏这条鳄鱼。

土星在去年五月去世,也就是希特勒战败75周年纪念日之后不久。这只鳄鱼1936年出生在密西西比州的野外,后来被捕获并运往柏林动物园。自1943年11月柏林被轰炸后,土星的下落一直是个谜。但三年后,它最终被英国士兵发现。

其中传言一种说法是它“躲在地下室、阴暗的角落和下水道里”,另一种说法是“它躲在一个资深纳粹的动物园里。”

上世纪90年代初,土星目睹了苏联的解体,有报导称,当坦克向附近的俄罗斯议会开枪时,土星“流泪”,因为这“让他想起了轰炸柏林”。

据报导,这只鳄鱼死后,它的皮肤被捐赠给了该市的博物馆,在标本制作师的工作结束后,这种爬行动物将在新的一年里展出。

博物馆相关人员说:“土星在博物馆展览中的标本是我们的制作师6个月工作的结果。”

据统计,博物馆里没有一种爬行动物有这么丰富的传记,它可以说是动物园的传奇,一生中见过很多东西。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