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匈牙利两游船相撞 7死21...

匈牙利两游船相撞 7死21失蹤 韩国派37人前往

266
在前一天晚上酒店船与一艘小型游轮发生碰撞后,于2019年5月30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多瑙河上进行搜索行动。(美联社)

【2019年5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田靜報導)匈牙利多瑙河日前發生兩艘遊船相撞沉沒事件,導致7名韓國公民喪生、21人失蹤,韓國外交部隨後派出應急處理辦事組前往當地,進行搜救及善後工作。

據了解事故發生在29日晚上21點15分左右,地點在布達佩斯市中心靠近國會的多瑙河上。這裡是受到全球遊客青睞的觀光景點。出事的遊船名叫“美人魚”,船體長26米。當時船載有33名韓國人和2名匈牙利船員,當時觀光船正沿著多瑙河航行時,與另一艘觀光船相撞後沉沒。

據匈牙利公營電視媒體M1報導,因週三下大雨,且5月份以來的強降雨,多瑙河在匈牙利境內升高了507CM,給搜救工作增加了難度。

據韓國外交部說,當時船上有33名韓國遊客,其中7人死亡,19人失踪,7人獲救。據相關的旅行社說,在33名韓國遊客中有一名6歲女童。韓聯社說,事故發生時,遇險人員沒有穿救生衣。

韓國外交部官員30日表示,政府向匈牙利沉船事故現場派出的應急處置工作組增至37人,包括海難救助隊所屬深海潛水員作戰大隊7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