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心脏会“说话”:心跳超过这...

心脏会“说话”:心跳超过这个数,可能离心衰、猝死不远了

435
心性(pixabay)

心脏是一种在人类和其他动物都有的肌造器官,它的功用是推动循环系统中血管的血液[1]。血液提供身体氧气以及养分,同时也协助身体移除代谢废弃物。心脏位于胸部纵隔腔的中间偏左部位(以人体自己的方向看)。

通过研究发现,人体是否健康长寿,和心脏功能有密切的联系。因为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其跳动的速度以及规律直接决定身体的健康情况。一般来说,正常人心跳的速度维持在合理范围内,不会突然有心律失常、心跳过快或者缓慢等情况出现。那么,心跳超过哪个数值,容易导致心衰或者猝死呢?

心跳超过哪个数值,容易导致心衰或者猝死呢?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的心率多维持在60-100次/分之间,低于60次/分称为心动过缓,超过100次/分称为心动过速。如果长期心跳超过100次/分需要引起重视,说明存在心动过速的情况,容易导致心脏衰竭,出现高血压,猝死等情况。因此,当发现自己的心跳长期超过100次/分,最好及时检查心脏功能,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心动过速。

心性花朵(pixabay)

心动过速,具有哪些危害?

心动过速往往会加速心脏的老化,还会减少心脏的排血量,从而引发心脏缺血,缺氧等。并且,常见的胸闷、气短、心慌、心悸等都和心动过速有关。部分人长期心动过速没有及时治疗和改善,出现了心绞痛,甚至引发了猝死。

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如果发现心动过速,需要马上治疗。因为这很有可能会引发急性心力衰竭,对患者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如果是健康人出现了心动过速症状,时间一长也容易导致心脏的泵血能力下降。

心动过速是引发高血压的一大因素,血压包括收缩压和舒张压。心脏在跳动收缩过程中,此时动脉血压会升高。如果长期心动过速,容易导致心脏处于高负荷的状态下,无休止地进行工作,容易给动脉带来高压,患者容易有高血压的症状出现。因此,出现心动过速症状后需要及时治疗,防止高血压的出现损害身心健康。

心性云朵(pixabay)

通过上述内容了解,可以发现心跳超过100次/分需要引起重视,这是心动过速的表现。心动过速不仅会带来某些身体损伤,还可能引发高血压。因此,生活中需要养成健康良好的习惯,防止心动过速带来身体伤害。当然,心动过速的人可以通过适当的锻炼,健康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充足的睡眠来改善心脏功能,预防某些心脏疾病。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