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心脏不好的人 切记坚持“5...

心脏不好的人 切记坚持“5不要”

385
吃过饱,很可能导致心脏出现各种不适。(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2月24日】心脏不好,心脏功能下降,会带来健康问题,甚至危及生命。心脏有问题的时候,身体通常会发出一些信号,如果你一段时间内,有以下5种异常表现,小心心脏问题。

1、心律失常

健康人的心率,一般是维持在正常范围内,不会有什么不适。如果你发现自己总有心动过快,或心动过慢的情况,也许是心律失常导致的,是心脏病的常见表现之一。

2、胸闷气短

心脏受伤后,心脏部位所需的血液、氧气和其它营养物质,可能会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那么此时患者就会有胸闷气短的症状。

3、呼吸困难

心脏发生病变,心脏功能下降严重时,心肌的收缩能力降低,血液运输受到影响,时间一长,患者就可能有呼吸困难的不良表现。

4、胸痛

一旦心脏功能下降,各种不良症状都可能找上门来。当心肌缺血时,患者会有胸闷、胸闷症状。如果胸闷明显,也可能是心肌梗塞或心绞痛引起的。

5、食欲下降

除了情绪不佳,和其它器官有问题外,食欲降低,也可能是心力衰竭的表现,患者一般还伴有腹泻、便秘、恶心呕吐等情况。

以上5种症状,若你有,建议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了解原因,避免错过最佳医治时机。心脏不好,与个人生活中的各个习惯,还有所处环境和和面临的压力等多方面均有一定关联。

提醒心脏不好的人,5件事不要随便做,5件事不要逞强做。

5件事不能随便做

季节变化的时候,要及时添加衣物。(图片来源:piqsels)

1、不要贪凉

心脏不好的人,生活中不要贪喝大量冷饮,季节变化的时候,也要及时添加衣物,减少冷热温差大给血管带来的刺激,也可减轻心脏负担。

2、不要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加重心脏负担,让心脏承受更大的负荷,超出心脏承受范围时,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等问题,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过度劳累还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同样会给心脏和其它器官带来危害。

3、不要随便生气

人在生气的时候,交感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进而使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血管也会因此而收缩,进一步加大心脏工作负荷,不利于养护心脏。

4、不要用力排便

排便过度用力时,腹部压力增加,回心血量也会增加,短时间内增加心脏工作负荷,很可能出现心肌缺血等不适。

5、不要抽烟

抽烟对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长期抽烟,影响血管的舒缩功能,也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死亡率,因此最好尽早戒烟。

5件事不能逞强做

 

1、喝酒

酒类对心脏不好的人来说,最好不要喝。(图片来源:piqsels)

酒类对心脏不好的人来说,没有严格禁止,但也不建议多喝。酒精进入体内,干扰脂肪代谢,还会增加许多不好的胆固醇,而且经常喝酒,还会加重病情,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逞强喝酒。

2、搬重物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能干重活,不能过度劳累。搬重物时,心率容易加快,加重心脏负担,这无疑不利于稳定病情。

3、个别刺激性的活动

过山车、马拉松、徒步走、长距离骑行等一些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心脏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逞强参加。

4、高强度运动

心脏不好的人,平时应适当做些强度适中的,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强身健体的运动,但高强度运动还是尽量避免,因为这类运动,对人体的健康状况,其实是有很高的要求的,否则身体吃不消,容易发生意外。

5、吃太饱

吃的过饱,肠胃就需要更多的血液来消化食物,这样加重心脏泵血负担,心脏自身的供血量也会减少,很可能导致心脏出现各种不适。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