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一屆歐委會成員名單順利通...

新一屆歐委會成員名單順利通過

226
2019年11月27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法國東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上致辭。 (美聯社)

【2019年11月28日訊】週三,歐洲議會以壓倒性投票結果,通過了新一屆26位歐委會成員名單,以「馮德萊恩」爲主席的新一屆歐委會,將於12月1日正式上任。

在歐洲議會週三的投票中,共有461票贊成,157票反對,89票棄權。新一屆歐委會成員名單的順利過關,也讓今年7月就已當選爲新一屆歐委會主席的馮德萊恩,終於可以正式上任。

馮德萊恩原計劃11月1日上任,但由於歐委會成員的提名一再遭到歐洲議會的反對而被迫推遲。

此外,英國由於即將脫歐且已進入大選期,而沒有提名歐委會成員,因此新一屆歐委會將由包括馮德萊恩在內的27人組成,而不是原本的28人。

在當天投票前,馮德萊恩表示,新一屆歐委會的工作重點,包括對歐盟進行全面改革、應對氣候變遷,以及加強歐盟的戰略自主性等等。

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如果當今世界有哪個領域是需要我們領導的,那就是保護我們的氣候,這對於歐洲和整個世界來說都是現實存在的問題。」

在英國脫歐的問題上,馮德萊恩相信,英國脫歐帶來的衝擊,反而會讓其它歐盟國家更加團結。

現年61歲的馮德萊恩是歐盟委員會首位女性主席,她將接替即將卸任的歐委會主席容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