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一輪談判即將開場 美貿易...

新一輪談判即將開場 美貿易代表团抵达北京

200

【2019年01月06日】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ery Gerrish)率領的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1月6日星期天抵達北京。

美中兩國將從明天開始舉行兩天的副部長級的貿易談判,尋求結束雙方的貿易爭端。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1日在阿根廷20國集團峰會期間就貿易“休戰”達成共識,決定暫時停止施加新關稅90天,希望通過談判在2019年3月2日的最後期限之前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星期表示,雙方旨在達成貿易協議的談判進展順利。特朗普說:“我告訴你,現在中國經濟表現不佳,這使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我們的經濟狀況非常強勁。”

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時還說,“我認為我們將與中方達成協議,我真的認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認為他們不得不這麼做。”

至於北京方面,是否會在美國提出的解決貿易不平衡、市場准入、網絡盜竊、知識產權保護、以及強制技術轉讓等主要議題上做出讓步,還有待觀察。(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