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时间出炉...

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时间出炉

382

【2019年01月0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五宣布,美国将派出正式代表团于1月7日到访中国,讨论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美方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包括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ery Gerrish)、USTR首席农业谈判代表杜德(Gregg Doud)、农业部负责贸易和对外农业事务的副部长麦金尼(Ted McKinney)、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卡普兰(Gilbert B. Kaplan)、能源部负责化石能源的助理副部长温伯格(Steven Winberg)以及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s Malpass)。

中共商务部星期五(1月4日)也证实了美国代表团访华的消息。商务部发言人表示,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了副部级通话,确认了美方代表团将于7日至8日访华。

去年12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20国集团峰会期间就贸易“休战”达成共识,从12月1日起,双方将暂停施加新关税90天,希望通过谈判在2019年3月2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双方旨在让达成贸易协议的谈判进展顺利。不过,北京是否会在美国提出的解决贸易不平衡、市场准入、网络盗窃、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强制技术转让等主要议题上做出让步,目前还不清楚。(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