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一波中共军队高层变动 港...

新一波中共军队高层变动 港媒:创下两大先例

1401
军队出现新一波高层人事变动

【2019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最新消息指,受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中共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届龄退休影响,中共军队高层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当中涉及中共武警部队的部分,还创下先例。

香港《明报》今天的报道说,传闻中的变动包括:现任东部战区政委何平传将调任中部战区政委,顶替满65岁的殷方龙;原任中共武警部队政委的朱生岭传将调任东部战区政委,武警政委之职已由原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接替;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则调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接替宋普选。

报道指这一波人事变动四平八稳,宋普选、殷方龙在中共十九大上未能跻身中共中央委员,早露仕途将尽的端倪,新上位的何平、朱生岭、安兆庆、高津则无一例外全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

唯有中共武警政委的变化打破了先例。

这篇报道说,武警历来在中共军中地位较低,历任政委绝大多数是届龄退役,本次,朱生岭却破例重返一线战区任职,目前尚不清楚仅是特例,亦或是标志着武警高层就此加入了中共军队将领的跨军种交流。

本台在此前的报道中提到,朱生岭曾在有“习近平近卫军”之称的中共南京军区31军服役,又是在习近平武警改革前夕被任命为中共武警政委,从这些服役及升迁轨迹来看,较可能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

另外,这也是首次由空军将领出任中共武警政委,此前基本这一职务都是由陆军包揽。这次打破先例的安兆庆,曾长期在中共沈阳军区空军任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许其亮曾任沈阳军区空军司令。两人有过交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