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新学期开学 法国教育部颁布...

新学期开学 法国教育部颁布义务教育新政

8868
法国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从3岁开始等多项新政(网络图)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在日前公布了2019年开学新事项,强调今年开学的重点工作仍在小学,法国义务教育(免费教育)起始年龄从6岁降为3岁。此外,布朗盖还介绍了增强学生环保意、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改革等多项措施。

据法新社消息,新学年的开学日定为9月2日。教育部长布朗盖强调,2019年开学的重点仍在小学。接受义务教育的最低年龄将从6岁降至3岁。他表示,这项措施非常重要,旨在缩小地域差距,更好地保证教育平等。

在贫困街区,减少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每个班级学生人数的工作已经完成,涉及30万学生。马克龙总统预计到政府五年任期结束时,将涉及45万学生。对儿童进行学前教育,将采用全国统一制定的课表,包括语言运用、自我表达、思维构建和世界探索等领域。

布朗盖强调,为让残疾儿童也享有与正常孩子上学的机遇,教育部为此已额外招聘4500名为照顾残疾学生的护工。

另外,布朗盖表示,环保意识对于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因此宣布任命25万名学校“环保代表”,初中和高中每个班级各一名,任务是促进实行具体的环保行动。

布朗盖还介绍了打击校园暴力的措施,包括不需家长同意,把捣乱及被多家学校开除的学生安置到“问题学生”接待班。

法国政府对高中毕业会考进行了改革,将最终考试减为四门笔试,并且,在最终分数计算上将参考平时考试成绩。新模式定于2021年开始实行,届时,高中学制也将有所改变。

此外,教育部2019年仍维持去年法国小学一、二年级以及初一学生设立法语与数学学力评估测验,但因去年遭致部分教师批评,今年在方式上,将有所更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