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鲜!胡锡进拒官员删稿要求...

新鲜!胡锡进拒官员删稿要求 称正与美国打舆论战

1210
胡锡进发微博称,某地方官员打电话要求他删稿,但被他拒绝了。(微博截图)
胡锡进发微博称,某地方官员打电话要求他删稿,但被他拒绝了。(微博截图)

【2020年05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素有“叼盘侠”之称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昨日(13日)发微博称,某地方官员打电话要求他删稿,但被他拒绝了。他说,“各地和各级官员应当尊重媒体……,如果你干预一点,我干预一点,就会瓦解掉媒体的客观性和影响力”。他还称,现在正和美国打舆论战,要求舆论战线以外的官员要有更多承受力。此番言论再次引发网络嘲笑围观。

胡锡进在博文说,他调出那篇稿子看,是个「正面」报道,但对方说,他们那里的主官看到了,担心稿子说的事情产生负面影响,引发重大舆情,所以希望环球网删掉这篇文章。

胡锡进表示,“地方官员不应该这样直接指挥媒体,要求我们删什么,或者登什么。媒体要促进党领导下的社会运转,这是我们的使命,但我们与各地和各个部门的政府机构不应该是这样的关系,我们需要按照新闻规律来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还称,“媒体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当然也要同国家的工作整体上协调,但我们没义务、也不应该与各地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形成咬齿轮一般的协同关系,……如果你干预一点,我干预一点,就会瓦解掉媒体的‘客观性和影响力’,最后将有损于我们整个国家的利益。”

有网友表示,“还是这个官员不够硬”。

也有人提出质疑,“胡锡进说这件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当地主官担心所述事件会演变为负面影响,是否说明所谓的’正面消息’有伪造的嫌疑,害怕某一天别人揭开?另外,环球网是否客观报道,要不要查一查?”

还有人讽刺道,“当鸵鸟最好了,把头往沙子里一埋,’重大舆情’就消失了。中国的媒体环境非常两极,一极是有人就是忍不住要胡说,另一极是正常舆论监督也不让说。两极互相激荡,大家抱着一起沉沦,最后战斗力五颗渣。”

胡锡进还在这篇博文中表示,中美正在打舆论战,“媒体力量必须强大起来,而要强大起来,首先就得按照新闻规律办事。”并指出,“中国媒体的问题现在不是出在舆论战线本身,而是各地和一些职能部门的要求太多了,要改变这方面的情况,也有赖于舆论战线以外的官员们能够有更多的承受力。”

有人讽刺道,幻想着全世界要对CCP(中共)问责的时候,让胡编一个人去顶包;还梦想着跟美国只是“舆论战”,继续忽悠老百姓。

想必是在这种“舆论战”的思维主导下,近来他连续针对美国放炮。日前他称,“中国应尽快将核弹头扩增至1000枚”,似乎要对美国发出核警告。这一论调,遭到清华大学教授李彬的公开嘲笑。李彬表示,中国需要多少核武器,应依专业“好好计算,而不是凭感觉”。

他深度怀疑,胡锡进的1000枚核弹头主张,是用农村里“随份子钱”的逻辑算出来的。也就是,地位排第2档(指中国)的,先看“大老”(指美国)出多少钱,再打个折出手。

胡锡进11日对此公开承认,自己的主张不专业,且不该挑明中国需要多少核武器。但他又辩解道,对于“国家意志”的了解,自己“一点都不低于军控专家”。

今日(14日)胡锡进又在微博发文称,“据环时了解,针对美国国内就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对中国(中共)进行滥诉的行为,中国(中共)政府已在着手准备对一些炮制’反华议案’的国会议员、密苏里州以及美方相关个人和实体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要求证实这一说法时表示,“目前我没有更多评论”,仅老调重弹称美国抗疫不力,要求美方停止“诬蔑抹黑”中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