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韓國新天地教主被控「謀殺罪...

韓國新天地教主被控「謀殺罪」 下跪向國民道歉

246
新天地教會負責人李萬熙在2020年3月2日(星期一)在韓國加平舉行的臨時新聞發布會上向民眾下跪道歉。(美聯社)

【2020年03月02日訊】韓國疫情急速惡化,確診人數已有4212人,其中2418人與當地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佔比57.4%。目前,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已被首爾市政府指控謀殺傷害等罪。3月2日下午,李萬熙召開記者會,當場下跪向韓國民眾道歉。

新天地教會在韓國有逾21萬信徒,約1100座教堂和附屬建築,該教會被指是韓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導火索,確診病例近60%是該教會信徒。

3月2日下午3時10分,李萬熙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當場下跪向韓國國民道歉。

據《東亞日報》報導,李萬熙戴著口罩出席記者會,強調教會絕對不是故意讓信眾感染,但有那麼多確診患者出現,他必須為此向韓國國民謝罪。

另外,新天地人員還拿出李萬熙接受病毒篩檢的影印本,證明他通過了檢查。

在記者會現場,有新天地受害者團體的成員前來抗議,他們用擴音器高喊著「立刻讓我的孩子回家」、「害我的女兒感染武漢肺炎死亡」。

在此之前,首爾市政府在3月1日晚間宣布,已向首爾地方檢察院提交訴狀,要求依照韓國《傳染病防治管理法》,以及《刑法》中的「謀殺罪」、「傷害罪」,起訴新天地教派創始人李萬熙,以及該教派其他分支的共12名負責人;理由是他們拒絕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也未採取任何措施,讓信徒配合當局的防疫措施。

在首爾市政府看來,新天地教會不配合防疫政策的種種行為,直接造成疫情在韓國境內的加速蔓延,導致更多普通民眾感染病毒,因此已構成刑事罪責。

首爾市政府還指控稱,有證據表明,該教派涉嫌阻礙韓國各地方當局的防疫工作,包括拒絕向當局提交其信徒名單,以及謊報、瞞報信徒人數等。

2月28日,疫情重災區大邱市的市長權泳臻,也向新天地大邱教會的主要運營者提出刑事指控,理由是「擾亂」大邱市政府抗擊疫情的行動。

更早時,還有名為「全國新天地受害者團體」的韓國公民組織對李萬熙提起訴訟,指控他涉嫌提供有關教會成員和設施數量的虛假信息,隱瞞信徒身份,在疫情中仍允許信徒舉行秘密集會等。

該公民組織指控稱,新天地教派在韓國還擁有大約400個未經披露的秘密辦公室和教堂,並至少有7萬名追隨者和核心成員,不在其提交的申報名單當中。

目前韓國政府正在針對新天地教會進行全面排查,但由於該教長期以來行事風格隱秘,其防疫透明度屢遭韓國輿論質疑。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月1日證實,一些韓國「新天地」教會的信徒曾在2020年1月訪問武漢,但沒有透露此行包含了多少人。

韓國法務部在2月29日表示,據韓方追蹤和推測,在過去8個月裡,有至少42名來自武漢的「新天地」教派信徒入境韓國。

另外,「新天地」教派海外事務的負責人Kim Shin-chang在3月1日接受CNN採訪時確認,該教在武漢的確有357名常駐成員。韓國官方表示,由於對「新天地」教會信徒的排查仍在進行中,確診人數還會持續增加。

連日來,韓國境內疫情加劇,令韓國與外界的旅遊、留學、商貿等人員往來遭到衝擊。截至3月1日下午7時,已有81個國家和地區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其中包括與韓國往來密切的中國山東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和福建省、廣東省、山西省、四川省和上海市等地。(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