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新世纪影院: 阿克莱德电影...

新世纪影院: 阿克莱德电影节夺三奖 获奖华人电影来台宣传

456

在美国电影权威组织,阿克莱德电影节连获三项大奖的华人电影《归途》,即将在台湾上映。电影男主角姜光宇,也来到台湾为电影造势宣传。请看我们的独家采访。

《归途》电影男主角姜光宇:「这个故事应该说是在今天这个环境下很难看到的。因为它让人去思考活着的目的和意义,特别是当你的生命遇到这么大的波折的时候,你应该选择什么。」

男主角从名利双收的人生最高潮跌入低谷,又绝处逢生,在绝望中重新找到生命的意义,电影情节跌宕起伏,这是新世纪影视基地的最新华语故事片《归途》,在多伦多首映之后,大受好评,日前还获得美国阿克莱德电影节剧情长片类别「最佳成就奖」,导演类别「最佳成就奖」,以及男主角类别「最佳成就奖」。

《归途》电影男主角姜光宇:「这样的电影节能够给我们电影这样的奖,说明大家开始对传统价值取向产生更大的兴趣,而且更加重视传统价值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它既不是商业片,他也不是我们惯常看到的那种好莱坞模式叙事的大片,他是一个像诗歌一般的,很流畅的一个电影,而且他用很艺术的手法,讲一个很动人的故事。」

这部片还从侧面反映出了大陆演艺圈的黑暗现状,电影男主角姜光宇也曾在中国参与多部电视剧演出,后来因修炼法轮功,离开中国大陆,他表示,《归途》中的剧情,很多都是他亲身经历过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希望能将这些经历,透过这部电影分享给台湾观众。

《归途》电影男主角姜光宇:「台湾人还是有非常传统的东西,传统的价值观,对人的善良真诚的东西,非常好,在大陆就很难看到这些东西,所以台湾,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姜光宇也谈到了他对近期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观察,认为今日香港,有可能就是明日台湾。

《归途》电影男主角姜光宇:「对台湾来讲这是一个多大的警示,今天的香港,台湾如果不珍惜就是明天的台湾。如果不珍惜,只是去看利益,只是被共产党同化,被共产党默默地渗透,被共产党潜移默化的把你们这些好东西给攫取走的时候,当有一天,像香港,像中国大陆一样,这一切都失去的时候,那后悔都来不及。」

来源:新唐人亚太台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