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新年高空历险记

新年高空历险记

320

 

法国西北部雷恩市一个露天游乐场旋转铁臂出故障,使得8人在离开地面52米的高空送走了2018年。8人于1月1日清晨6点前全部获救,但在高空度过的一分一秒让他们终生难忘。一个名为雷欧(Léo)的男孩子在高空迎新年的同时也度过了自己17岁的生日。他母亲娜塔莉(Nathalie Kerriguy)在儿子从高空安全“落地”那一刻紧紧地握住儿子的手。真可谓是有惊无险。当地出动5名消防员一架直升机展开营救。

 

2018年12月31日,为辞旧迎新,在市政府的支持下,雷恩市中心“戴高乐广场”安置好一个游乐场。晚上20点30分左右,一个能把人360度旋转的大铁臂不知何因爆发出阵阵的火花,随后是一阵咔咔响声,旋转长臂转到高空停住了。在现场有的人惧怕缆绳断时会出人命事故。等大家定神向高空望去,看到的是被悬在在52米高空的8个人,他们脚都悬在半空。机器一动不动地卡在那里。

铁臂老板蒂奈勒Alexandre Thinel告诉媒体,旋转零部件是刚刚新换的,这个绝对不会出问题的事情就发生了。他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雷恩5名消防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最初消防队员试图把30米高的自动弦梯伸向高空。但长臂梯子不够高,只好放弃这种营救办法。到了半夜,消防队和市政府决定把离游乐场110公里远的一架直升机调来营救每个人。

救护对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把一名消防队员从直升机下降至受困人群中。这名消防队员给大家发放高空安全环。随后每个人按部就班地沿着直升机下降的绳索滑向地面。

第一名获救的安托纳(Antoine)告诉记者,被悬在高空上,又冷又怕。他觉得时间特别漫长。他的女朋友勒雷阿(Léa)也安全“落地”。女朋友告诉记者,脚踏地的那一时刻特别让人惊喜。

曾被困在高空的女儿卢娜(Louna)只有13岁。她妈妈告诉记者,望着被悬在高空的女儿心理不着急是假的。但最后的结局是让她们母女拥抱在一起,这也算是新年不幸中的万幸。

47岁的尼古拉(Nicolas)多少有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意。他告诉记者:明年年底他一定会换一种方式过年。他对记者说,现在才觉得,呆在家里有多好。如果再去游乐场过年的话,他也只会玩类似“钓鱼”一类不危险的游戏,再也不敢冒险了。

雷恩市政府负责人在出事后,也和医护人员、警察、消防队员一道为安全救人在现场和众人度过了一个非凡的新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