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危機】CNN:新机场...

【香港危機】CNN:新机场抗议活动受威胁后 警方增加警力

343

【2019年9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抗议者今日在该市国际机场举行示威活动,全球交通枢纽因周围佈滿大量警力而停滞不前。

據CNN報導,穿着防暴装置的警察站在码头守卫着,而其他人则搜查前往机场的公共汽车和汽车,寻找与游客融为一体的抗议者,而不是那些已经成为他们监控的黑衣人。

尽管香港政府试图在本周早些时候缓解整个城市的紧张局势。星期五晚上,在亚洲金融中心举行连续第14个周末的抗议活动开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宣布,有争议的中国引渡法案被撤销,这是示威者的长期诉求,也是抗议运动的主要催化剂之一。

但许多备受瞩目的抗议领导人表示,这一让步太晚了,星期五晚上旺角警署和购物中心的抗议活动表明,示威者并没有退缩。

星期六,抗议者大约从中午开始聚集在机场进行示威,导致警察在码头和附近道路上巡逻。

由于大规模示威活动,乘客被迫出示登机牌进入国际机场。在消息群体上,抗议者互相敦促与游客融为一体,试图不被发现而进入机场。

示威者在Telegram提示,“不要穿黑色衣服,不要喊口号。参加者可以戴口罩,不需要携带其他设备”。但截至下午6点,仍没有任何示威游行。

连接香港岛和码头的机场快线列车周六减少了运行时间。警察正在搜寻乘坐前往机场的公共汽车上的乘客,以检查是否有任何抗议者在车上。

许多在机场等候的人说,他们很早就到达了他们的航班登机处,以避免交通中断,其中一些人等待超过12个小时。

“我们只想回家,”33岁的荷兰项目经理Elger Vermeer说。 “我确实对示威者表示同情,但这种情况……我有疑虑。”

星期六在旺角的示威活动,警察和抗议者之间发生冲突,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在周日警员进入附近的太子地铁站并强行逮捕了一些人后,旺角警察局成为过去一周的示威活动焦点。

来自现场的视频在网上广泛分发,似乎显示示威者在彼此哭泣和拥抱,而警察追逐他们并用警棍威胁他们。

每天晚上,示威者都会前往在地铁外面,旺角警察局附近聚会,呼吁警方为过度暴力道歉。 地铁站的其中一个出口甚至变成了一座带有鲜花和支持信息的纪念墙。

在抗议者指责警察在车站使用过度暴力之后,香港太子地铁站的入口处关闭了花卉贡品。

星期五,和平的抗议者聚集在爱德华王子地铁站内,坐下来打电话给地铁运输公司,释放CCTV关于周日事件的视频。

但是在警察开始驱散他们之后,抗议者迅速变得激动,建造路障并从人行道上拉出砖块向警察投掷。 “此类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香港警方在其官方Twitter上表示。

尽管林在周三宣布“四项行动”来安抚抗议者,包括引渡法案的撤离和政府的更多沟通,但旺角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仍在进行。

“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社会不满情绪的方法并寻求解决方案,”林在周三晚间的视频声明中说。

但由于抗议者的其他四项要求未得到满足,包括调查警方的行为以及该市更大的民主,示威似乎将继续下去。

在抗议者的社交媒体和传播团体中,口号上的呼声是“五个诉求,缺一不可”。 香港政府预计不会做出进一步的让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