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疆乌鲁木齐火流星照亮天空...

新疆乌鲁木齐火流星照亮天空 陨石猎人出动(视频)

485
新疆乌鲁木齐流星照亮天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6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月15日早晨7点44分,仍笼罩在夜幕中的新疆乌鲁木齐突然有一颗火流星由西南向东北方飞过,瞬间照亮了天空,当地居民反映期间还发生了空爆,有人听到打雷般的轰隆隆的声音。有人推测坠落的陨石应该降落在了准格尔盆地的东北部,在奇台县和木垒县一带。据悉已经有陨石寻猎者出动开始寻找陨石。

据当地媒体报导,去年12月23日在青海玉树也出现火流星,天文研究员们分析认为其直径约6.5米,质量约430吨。这次出现在新疆乌鲁木齐的这颗火流星的体积和质量应该没有青海玉树火流星大,但也不会很小。

有网友推断,青海玉树火流星降落的地方是高海拔的山地无人区,应该在5500米以上,基本是终年积雪,落在地上的陨石非常不易寻找。不过新疆乌鲁木齐这颗火流星降落的地点应该在地形地貌起伏不大的荒漠草原,或许其陨石主体近期就能被找到。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据网友推断坠落在新疆奇台县东三村的火流星接近地面时,突然发生爆炸,爆发出耀眼的亮光,瞬间照亮了天空。之后很快就坠落不见了。

网友还贴出当地某处的监控录像,也显示出流星突然照亮天空的场景。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