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疆棉风暴烧至电视 中国选...

新疆棉风暴烧至电视 中国选秀节目满屏马赛克

993
为了抵制阿迪达斯,中国选秀节目满屏马赛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8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日前翻出瑞典公司H&M去年拒用新疆棉的声明,对其发起抵制,这股新疆棉风暴迅速延烧到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等众多国际品牌。近期热播的中国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因参赛者身穿Adidas服饰,结果满屏都是马赛克,外媒嘲讽画面诡异。

综合多家外媒报导,中国爱奇艺公司的偶像团体真人秀节目《青春有你》(Youth with You)参赛者身穿赞助商阿迪达斯提供的运动裤、上衣以及经典贝壳鞋,在最新一集的节目中,所有象征阿迪达斯的商标,包括文字、三条线、三叶草等图案,全都被打上厚厚的马赛克,导致整个画面50多位参赛者的胸前、大腿、鞋子都模糊不清。

报导说,估计电视节目剪接师要“模糊化”到手软。

此外,中国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Sisters Who Make Waves)、《听我说》的最新节目中,女艺人们也因脚上穿着Nike Air Jordan运动鞋被打上马赛克,看上去不像在乘风破浪,而是飘浮在云层上。

制作节目的中共媒体曾于3月下旬发通知说,即将播出的节目必须顺延,但未给出理由,如今才知,原来是忙着打马赛克。

网友们嘲讽道:“愚蠢的专制下的愚蠢审查。”“最终中国人都得看模糊电视了。”

也有网友对剪辑师表示同情。

居住在德国的资深媒体人周蕾曾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中共煽动的这种狂热的所谓“爱国主义”其实是把双刃剑,弄不好会影响中国几十万人的就业,毕竟耐克、H&M等在中国有很多加工厂及门店,而且“耐克很多运动鞋和运动衣,技术含量很大,国家队都在用,怎么禁呢?”

一贯为中共站台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日前也急了,连连发文灭火,称“抵制H&M的群众队伍里混进了坏人”,“抵制Nike的人注意!已经开始有人造谣抹黑你们了”。

旅加评论人士、著名自媒体人文昭指出,《环球时报》真正的意思是告诉中国的网民们,“你们就赶紧消停了吧,你们这表演的越欢,国外传播的越广,影响越坏就越坏事,当然它不能直接这么说,它嘴上说外国媒体在造谣抹黑你们了,言下之意就是你就别整那些事儿了。《环球时报》现在是拐弯抹角的在给抵制洋货泼冷水”。

文昭分析,胡锡进的担心之一就是害怕抵制这、抵制那,把营商环境搞得很紧张,外资撤出,同时也刺激欧美国家对中国企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周蕾指出,中共发起抵制洋货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西方的普通民众对中国这个国家的厌恶度会增加,这是不可避免的。这会把对中共反感的民意越推越高”。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