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华社:习特互贺中美建交4...

新华社:习特互贺中美建交40周年 美方仍保持沉默

451

【2019年01月01日】中方媒体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时间新年的第一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互致贺信,“热烈祝贺”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发表的一份新闻稿说,习近平在贺信中说,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他说,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他愿意落实与总统达成的共识,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新华社还说,特朗普总统在贺信中说,2019年1月1日是两国建交40周年纪念日,发展合作和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是他个人的优先事项,他与习近平主席强有力的友谊为两国在未来数年取得伟大成就奠定了极好的基础。

不过,美国之音驻白宫记者黄耀毅报道说,媒体还没有收到特朗普总统向习近平发出的贺信内容,白宫新闻办公室没有发表任何相关声明,也没有回复记者的询问。

此外,至截稿时,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华大使馆也没有公开发表祝贺美中建交40周年的新闻稿。

美中两国2018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贸易战中,互加关税。特朗普和习近平12月1日会面时,同意在双方谈判新协议时停止进一步制裁。两国的贸易代表定于新年首月开会,但谈判日期尚未公布。(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