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官上任三把火?! 中共外...

新官上任三把火?!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履新 即刻关注苍井空

2470

【2020年02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中共外交系统工作了24年的赵立坚,在就任外交部发言人的次日,就因为在推特上关注日本知名前AV女优被网友抓包。

中共外交部近年来集体出征包括推特、脸书在内的海外社交媒体,原意是推动中共大外宣,将“洗脑”进行到全球,不料却屡曝丑闻。就在两周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布英文首推后,就被发现点赞了唐柏桥要求习近平下台并向天下苍生谢罪的推文。今次,令外界大跌眼球的是新任发言人赵立坚。

有网民2月25日发现,24日刚履新外交部发言人的赵立坚的推特账号竟关注了在中国国内有“苍老师”之称的苍井空,一时引发舆论大哗。

赵立坚很快取消了关注,并屏蔽了一堆对他发表负面评论的账号。

有网友怒斥:“真是虚弱没自信的墙国新任外交部发言人啊。阿Q精神,心理空虚。前有华春莹点赞习近平下台事件,后有猥琐赵立坚关注苍井空回复色推。战狼外交官?战狗吧。”

赵立坚曾任中共驻巴基斯坦临时代办,于2010年5月开通推特账号,一度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去年8月25日赵立坚转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排名第三的副司长。

唐柏桥注意到,赵立坚推特账号有一个怪异之处,跟随的人(following)与粉丝(follower)的比例大约是1:1.5(18万:25万):

“网络大V很少有跟的人和跟他的人一样多的,尤其是政府官员。国务卿蓬佩奥只跟了50人,粉丝140多万,民意代表卢比奥也只跟了2000多人,粉丝却有400多万!这才是正常状态。小赵怎么看也不像一个政府重要部门官员呀!我的比例是1:15左右,属于正常。”

中共外交部被发现自去年下半年起集体出征推特,各种发言用词极端,常被网民留言批评语无伦次、歇斯底里。西方媒体屡有报道。不过中共外交官不辞辛苦翻墙出来关注日本AV女优一事,实在是刷新了外界的认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