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新冠」婚礼——不得已的极...

「新冠」婚礼——不得已的极简主义最节省婚礼

895
戴着口罩的新郎掀起戴着口罩的新娘的红盖头。(图片来源:All Things Chinese/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8日】(编译:李昭希)不会是想寻找借口来减少宴请宾客吧?在中国喜欢举行简单婚礼的人,显然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间了。山东青岛一对新人举行了无宾客的最简单最节省婚礼。

结婚是人们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即使花重金也要办的轰轰烈烈。新郎张龙和新娘陈晓原本计划举行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奢华的庆祝活动包括50桌的宴席,20辆婚车以及四对伴郎和伴娘。

然而,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计划往往没有变化快,新冠病毒横扫中国,并走向世界。他们被迫选择了一个极简主义的婚礼,应该说是上超级简易了,只包括六个人:新娘、新郎和双方父母,且全部全副武装,均戴着口罩。

结婚仪式在张龙父母家的后院露台上举行,陈晓的母亲担任摄像师,父亲担任司仪。这真正是物尽其用,人尽其能,超级节省啦。

“我的岳父说话很快。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婚礼结束”,张龙告诉媒体,“我们甚至都没有机会说出我们的结婚誓言。” 张龙说,现在正处于新冠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因此他们决定不邀请宾客也不举办宴席。毕竟,婚礼只是一场仪式,最重要的是要幸福。

通情达理的新娘也同意了,她说:“一切都被取消了,他只花了几百元就娶了我,但没关系,因为他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在返程途中这对新人要经过三个温度检查站,那里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了祝贺,这是他们收到的来自其他人的唯一祝福。

新郎承认整个婚礼真的不够完美,他告诉记者:“当新冠病毒结束后,我一定会弥补她的。”他们的勇气还是可嘉的,毕竟大多数原本计划举办婚礼的新人都选择将婚礼推迟到新冠病毒疫情结束之后。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