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冠疫苗大战 欧盟首份购...

新冠疫苗大战 欧盟首份购买协议达成

394
新冠疫苗大战 欧盟首份购买协议达成
新冠疫苗大战 欧盟首份购买协议达成(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8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周五(8月14日)与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达成其首个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苗购买协议,将为27个成员国提供3亿支疫苗注射剂,阿斯利康是从牛津大学获得的疫苗生产许可。与此同时,据生物制药行业网站BioPharma Dive报道:欧盟周四(8月13日)表示,与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就购买该制药巨头的疫苗进行了“探索性的对话”,与赛诺菲(Sanofi)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与美国和英国相比,欧盟并没有采取迅速的行动与疫苗研发商来达成双边协议,与阿斯利康的协议是其首个协议。而美国已确定从六家制药商订购了约8亿支疫苗,英国也确定从五家制药商购买2.8亿支疫苗。

除了与阿斯利康签订的3亿支疫苗合同外,欧盟委员会还确定了一笔购买1亿支疫苗的选择权-类似于美国签署的一些合同,但尚未披露财务条款。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里恩(Ursula von der Lyen )在一份声明中说,与阿斯利康的协议是在经过数周的“激烈”谈判之后达成的。如果与强生以及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公司正在进行的谈判取得成果的话,那么欧盟可以再获得5亿支疫苗。

所有上述敲定的交易都是在疫苗尚未完成最后确认免疫性作用之前签定的,这些交易也可能面临疫苗试验失败的风险。但由于和多家制药厂商签订了协议,也有利于规避风险。不过目前这种发达国家争先抢购疫苗的状况,也增加了中低收入国家无法购买到疫苗的风险。

欧盟在宣布与阿斯利康交易时表示,计划购买的试剂有部分可以捐赠给一些无法购买到疫苗的国家,或转给欧盟之外的其他欧洲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也在尝试做类似的事情,它在6月宣布建立疫苗计划,旨在确保世界各地高风险人群能够获得疫苗。该计划是在两个疫苗开发集团的帮助下实施,最终取决于富裕国家对预购药品的资金到位情况,然后将这些药品公平分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