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形同內戰前夜!傳中聯辦下令...

形同內戰前夜!傳中聯辦下令撤走內地學生 浸大港大疑將陷戰火

457

【2019年1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香港危在旦夕!繼中文大學昨晚整夜淪為戰場之後,今天傳出消息指,在香港讀大學的內地學生都被要求撤離,「能走就要走」。外界擔憂港警準備血洗大學校園。同時西區警署已通知區內學校在中午前放學,令位於香港西區的港大將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的傳言甚囂塵上。

今天中午12点前,推特上已有消息指,港警攻破浸信大學防線,大量警車進入港大。還有人發布照片說,中大上空有中共戰機盤旋。

 

昨天港警整夜攻中文大學卻未阻遏港人的抗爭之勢。今天一早,以全港三罷為目的的「晨曦行動」照舊啟動。全港各區交通接近癱瘓,教育局下午宣布明日停課。中環上班一族為以行動支持學生,今天中午連續第三天「和你Lunch」遊行示威,有約500人參加。

港人愈壓愈強,外界擔心只懂得暴力鎮壓的中共會在香港上演六四屠殺。據指,中大學生通宵守護校園外;港大、浸大等多間大學今早也有學生在校園戒備。

特別是港大。《蘋果日報》證實,西區的救恩學校(小學部)今早突然收到西區警署通知,要求該校在中午前放學,但未解釋原因;同樣位於西區的聖保羅書院亦在大約11時要求學生放學,目前學生正陸續自行放學,但未知是否接到警方指示。不過潮商學校校長指並未收到警方任何消息建議。

各界擔心這是港警為攻入港大做準備。有宿舍導師指港大已開始戒備。

有網友留言說:「我老公係港大畢業的工程師,晚輩中有人是中大畢業生。昨晚中大開戰,我不敢問晚輩他有沒有參加,有與沒有,都讓人憂慮。我真擔心警察會搞港大,那我老公肯定要撲上去的,那我也是會與他共進退的。我們沒有退路,生死關頭,可能會笑慰至少不是躺在病床上死。」

生死关头,港人的義勇令人欽佩。

另一方面,今天傳出大批內地學生撤離香港的消息。

推特上有人透露,從早上6點至中午,「好多中港車黎接人走,接走晒d大陸學生……水警幫中大內地生撤離,中聯辦已安排巴士由水警總部直去關口, 等大陸生一走,警察就會毫無顧忌攻入中大」。

據北京背景的香港《文匯報》報稱,香港城市大學昨天就有部分內地生帶著行李箱離開學生宿舍。

也有科技大學的前員工指,科大的內地生會有專車送返內地。

一種可能是,內地學生見到昨晚港警猛攻中大的驚悚場景後感覺不安全,自行撤離。比如就有疑似內地生在推特留言保平安說,內地生並未全走,相當一部分離開是因為受很多食堂關閉到影響,而且內地生也並未如某些人有意宣傳的那樣感覺絕望,他們當中甚至不少人在幫助港生與港警開戰,保衛校園。

另一種可能是,港共利用港警近日集中攻擊大學校園的態勢,有意製造流言製造港生、內地生的矛盾與撕裂假象,並攪亂人心。

比如目前網上流傳的一些片言碎語:「如果想要走,不要帶行李箱,帶一些重要的隨身東西」、「中聯辦的意思是,能走都走」,就將香港局勢推至內戰前夜的緊張態勢。

《蘋果日報》注意到,網上流傳照片顯示,今天上午大約10點,一群家長與學生聚集在馬料水碼頭,所有家長都是說普通話,學生拖著行李箱登上一艘香港警察輪艇。還有讀者報料指,學生上船的時候,警察會先詢問學生是否有內地的身份證。

不過該報記者在馬料水碼頭附近查看並未發現異樣。

無論內地生撤離的原因為何,港警無界限抓捕、毆打市民已是不爭的事實。

居美中國商人郭文貴今天發推文示警:CCP黑警闯入住宅,搜查抓捕,早有计划对港大,中大定点镇压,11月是香港最黑暗、也是最有希望的时刻,香港人千萬小心:

「共產黨一定會在香港實施事實上的全面戒嚴。從過去偷偷摸摸的抓、殺和戒嚴,到昨天,已經是事實的戒嚴了。接下來會對所有的香港同胞,香港上過街的人士的資產查封,對支持他們的一些律師媒體進行抓捕,甚至搞一批浮屍出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