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遊行抗議變質!英相與工黨領...

遊行抗議變質!英相與工黨領袖齊聲譴:襲警將受法律制裁

310
英国少数族裔在伦敦美国大使馆前示威抗议(图/AP)

【2020年06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國警察今日(6月13日)在倫敦市中心遭到「黑人命貴」反種族示威者的襲擊,首相約翰遜強硬表態,種族暴力沒有市場,襲警將受法律制裁。

據BBC報導,反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和「英國優先」的極右人士於13日在倫敦同時示威。西敏寺、大笨鐘、海德公園等多處地方,都有反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聚集,他們揚言要拆除前首相邱吉爾的雕像;極右人士則表明要保護歷史地標。在上週的示威行動中,英國議會外的邱吉爾雕像就被塗污,警方昨日用木板和欄杆封住了多個倫敦市區的雕像。

下午,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當警察將雙方示威者分離時,發生了襲警事件。

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對此發推文說:種族主義的暴行在我們的街道上沒有市場。任何人襲警都將受到法律的製裁。這些遊行和抗議活動已經被暴力和違反現行準則所破壞。 「種族主義在英國沒有市場,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工黨領袖基爾·斯塔默爵士(Keir Starmer)也發推文譴責襲警,他說,對警察的任何暴力行為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還指出,「今天在倫敦的抗議活動是那些出於自身目的、製造暴力和播種仇恨的人所領導的。我們絕不能讓他們獲勝」。

倫敦警察局表示,到下午5點,他們已逮捕5人,罪名包括暴力、襲警、擁有進攻性武器、醉酒、擾亂秩序和擁有A類毒品。倫敦救護車服務公司在聲明中稱,在今天的抗議活動中,已經治療了15名傷者,其中包括2名警察。

抗議活動中有人拍攝到一名男子在國會廣場上「警察基思·帕爾默紀念碑」旁邊小便,這座雕塑是為2017年在威斯敏斯特恐怖襲擊中喪生的警察基思·帕爾默建造的。

英國內政大臣普莉提·巴特爾(Priti Patel)說,抗議人士對紀念碑的褻瀆是「非常可恥的」。

大都會警察聯合會也表示,襲警行為不可接受,並宣稱警察從沒有面對這種程度的暴力和虐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