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幸好带狗狗出海!翻船后忠犬...

幸好带狗狗出海!翻船后忠犬游11小时找人救援

459
主人翻船,狗狗游11小时讨救兵。(示意图。图片来源:大纪元合成)

众所皆知狗狗是人类忠实的伴侣,有一条狗狗在身边,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在澳大利亚一只德国牧羊犬就是这样,它甚至在危急时救了主人一命呢!

住在澳大利亚昆士兰63岁的兰斯‧施洛斯(Lance Schloss),一天带着他的一只名叫海蒂(Heidi)的德国牧羊犬,驾了一只小艇出海到摩顿湾钓鱼和游玩。不久,小船突然在海上失去动力,只能在海上漂流;随后,船又被大浪撞击后倾覆了。

出海钓鱼。(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泡在水中的施洛斯只能努力地划动着,以保持自己可以浮在海面上,而且他尽量保持在船的旁边,海蒂也在他身旁游着。不过由于水流,他们没多久就分开了,海蒂被水流带着离开了他的身边。

海蒂一直漂浮着,它努力地在大海中游着,从白天到黑夜约11个小时。幸好第二天清晨时,被一艘路过的渔船发现了。渔夫赶紧把海蒂从水里救了起来,以他多年的海上经验,他判断狗狗的主人一定在附近,而对方可能出事了。他迅速用通讯设备跟当地警方报案。

在游泳中的狗(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昆士兰警方很快地展开搜救行动,总共出动了一架救援直升机、海洋安全水上摩托艇和四艘警船参加了搜索。经过大量的搜索,并在海蒂一起参与的情况下,最终,搜索者发现施洛斯的踪影,他拼命地紧贴着即将沉没的小艇旁边。

在苦难历险中,施洛斯持续待在冰冷的水中15个小时。被救援之后,狗和主人都被送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施洛斯去医院,而海蒂去当地的兽医院。幸运的是,他们都没有受伤。

事后,警察称赞海蒂挽救了船主的性命。 如果没有它拼命的游泳和保持长时间的漂浮,没有人会知道有人出事了,更没有人会去寻找在茫茫大海中等待救援的施洛斯。

警方的提醒

警方在新闻稿中说:“很高兴这次搜索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而海蒂当选我们今天的荣誉犬。”

当地的警察也提醒要从事水上活动的民众,出航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一定要穿戴个人浮游设备,同时确定你的应急指位无线电示标(EPIRB)可用。”昆士兰州警察局除了履行保护昆士兰州地区的常规职责外,还参加了Schloss’等水上救援活动。

在大海中翻船如何求生?

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施洛斯述说他在海上的经历,他的船被大浪撞击倾覆后,1人1狗瞬间就跌落水中;他说待在船的旁边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借着船的浮力漂浮在水上(如果光靠自己用力游泳的话会用尽力气,可能没办法撑过那么长时间),直到等到获得救援。

不过,当时他更担心的是会遭遇到鲨鱼或其它海洋动物的侵袭。施洛斯说:“要采取尽可能的预防措施,要相信运气,更要相信上帝!”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