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蘭心大劇院」入圍威尼斯 ...

「蘭心大劇院」入圍威尼斯 12月將在大陸上映

184

【2019年09月14日訊】近日,大陸導演婁燁的新片《蘭心大劇院》,在威尼斯影展首映。 12月將在大陸上映。一起先睹為快。

影片設定在1941年的上海,是一部黑白電影。鞏俐在該片飾演一名當紅女演員,她演新舞台劇的同時,為同盟國收集秘密情報。但當發現日本正在準備偷襲珍珠港的情報後,她卻選擇拒絕提供情報。

該影片改編自小說《上海之死》,女主角是一名非常專業的間諜,但同時有著善良的一面。她不會出賣靈魂去捕殺沒有反抗能力的人。婁燁認為該角色是自己內心世界的折射。他對於如何刻畫這個雙面性的人物,有獨特見解。

導演婁燁:「當時我跟鞏俐說,這個人物,她是一個大明星。你不用去演。第二,這是一個間諜,你不能去演。所以她是最合適的,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的。」

相比之前多部作品遭到中共的嚴格審查和封殺,《蘭心大劇院》這次卻順利過關,並沒有被要求做過多改動。不過,身爲中共體制下的獨立電影人,婁燁暗示當局不要「懼怕電影」。

中國導演婁燁:「我希望不要有任何的麻煩,我只是一個電影導演,我們只是在拍一部電影,別那麼害怕電影,我以前說過,我希望沒有任何的麻煩,我也不認爲會有任何的麻煩,但是我只是想現在的事情,我不管未來的事。」

婁燁是中國第六代電影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雖被當局長期封殺,仍多次榮獲國際大獎和提名,其代表作有《蘇州河》、《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和《推拿》等。(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