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新證據曝光華為與孟晚舟違反...

新證據曝光華為與孟晚舟違反了美國的伊朗禁令

377
孟晚舟和他本來準備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個會議,他因晚走兩天逃過一劫。(新唐人合成)

【2020年06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国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上個月在加拿大被判「銀行詐欺罪」成,符合美、加「雙重犯罪」標準,加拿大將繼續推進其引渡美國的司法程序。而今日又有媒體曝光來自華為內部的文件,為孟晚舟美國訴訟案再添新證據。

路透社今日披露,他們新獲得的華為內部文件顯示,華為是香港星通技術公司的實質控制人,後者違反美國禁令向伊朗出售美國電腦等設備。 2013年,路透社曾揭露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與香港星通技術公司關係很深,華為一直力圖掩蓋雙方關係,宣稱星通技術公司(Skycom Tech Co Ltd)是在伊朗一起做生意的獨立夥伴。

此次路透獲得的文件包括華為以及星通技術公司和伊朗有關業務的部分內部紀錄,如備忘錄、信函、合約協議等,文件以英文、中文、波斯文書寫。

這批文件記錄了華為為躲避美國對伊朗的製裁禁令,自2013年初開始通過各種手段切割與星通技術公司的關係,包括改組星通公司的管理層、關閉星通公司德黑蘭的辦公室、以及在伊朗另組公司接盤星通價值數千萬美元的合約等。

目前華為拒絕對此進行回應。

美國指控華為和孟晚舟共謀詐欺,通過星通公司獲取美國商品與技術,違禁出口至伊朗,供華為在伊朗擴展業務;同時華為和孟晚舟欺詐銀行將錢匯出伊朗。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2018年底逮捕了孟晚舟,美國一直要求將她引渡至美國受審。

華為還因其與中共的特殊關係,威脅到其他國家的安全,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開始拒絕採用華為5G技術,昨日加拿大貝爾(Bell)及研科(Telus)公司也決定排除華為技術。

另有日媒昨日爆料,南韓因在4月大選中使用華為生產的計票機,選舉結果遭中共操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