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明泽个资泄露案维持原判 ...

习明泽个资泄露案维持原判 牛腾宇母亲:申诉到底

1926
习明泽个资泄露案4月23日被维持原判。(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本台记者杨正采访报导)因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个资泄露,导致24名与“恶俗维基”网站相关的年轻人被判刑。该案二审未经开庭审理,茂名中院今日(4月23日)便在各界强烈的质疑声中宣布维持原判。该案中被定为“主犯”、一审获刑14年的“恶俗维基”网站运维人员牛腾宇的母亲今日对希望之声电台记者表示,“要申诉到底”,希望国际社会能给予持续的关注。

牛腾宇的母亲今日告诉希望之声电台记者,部分律师接到了法院的电话通知,二审维持原判。

“今天所有家长都知道了,到傍晚的时候,法院通知了。他把人权律师全部看起来了,其他律师也不准他们到庭,给其他律师打电话了,说维持原判”,牛腾宇的母亲说,“我这边就没人跟我说,家长告诉我的”。

牛腾宇的母亲表示,一审后共有8个孩子提出上诉,现在这些孩子的家长们都被当局监控,大家都很害怕,不敢说话,但是心里都很不舒服,都想翻这个案子,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办了。

此前就有消息传出,二审法官张书铭欲书面驳回,维持原判。

日前,律师们曾指出,张书铭参与了一审审判委员会的讨论,二审再当审判长,违背公平公正的原则,违背审判监督的原则,要求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决定张书铭回避。同时还提出了要求全部阅卷的申请、要求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的申请、排除非法证据的申请。

但法院方面未给出任何答复的情况下,却突然通知今日宣判,让律师和家长们都感觉情况不妙。

牛腾宇的代理律师包龙军22日发推文说:“我承认我们弱小,我承认我们无力改变,可怜的孩子”,失望之意溢于言表。

牛腾宇的母亲告诉记者,“有好几个家长病又犯了,昨天晚上有的家长又跳楼又干嘛的,抑郁症那种又复发了。”

此案一审结束后,曾有十位家长联名写公开信,为孩子们鸣冤。

该案由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被海外“红岸基金会”和“支纳维基”网站披露而引发。办案的广东茂名公安被指对海外曝光者无能为力,遂将分享以上两个网站链接的大陆网站“恶俗维基”相关人员作为“替罪羊”抓捕判刑。

后来又陆续爆出,当地警方酷刑逼供、施压律师、威胁喊冤家长、造假供,提交阴阳报告将牛腾宇变成主犯等黑幕,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上月底,9名来自美国、德国、欧盟、法国、英国、荷兰、瑞典、瑞士等国家驻华使馆人权官员与牛腾宇的母亲会面,对该案表示高度关切。

牛腾宇的母亲表示,“要申诉到底”,同时也希望媒体及各国人权官员能给予持续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