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希腊与土耳其争端激化 法...

希腊与土耳其争端激化 法国派战舰前往地中海维和

309
法国阵风号战斗机
法国8月13日将两架战斗机派往希腊, 以监督东地中海局势(AP图片)。

【2020年8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编译报道)在东地中海地区由于发现新的天然气矿藏而引发土耳其和希腊紧张局势之际,法国军方当地时间8月13日宣布,法国将暂时增强其在东地中海地区的军事存在,以监督那里的局势。

据BBC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8月13日告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 ),法国将增强其在东地中海地区的军事存在,以监控那里的局势。

随后马克龙总统在其推特上留言表示,土耳其单方面做出的对东地中海地区的石油进行勘探的决定激化了当地的紧张局势,因此东地中海的局势令人担忧。他写道:“必须结束这种紧张局势,并促成身为北约盟国的附近邻国之间的冷静对话。 ……我已经下令与希腊和其他欧盟伙伴合作,暂时加强法国在地中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法国国防部则宣布,在塞浦路斯进行了军演后的法国的两架阵风号战斗机(Rafale fighter jet)于8月13日抵达希腊的克里特岛(Crete),并将在那里逗留数日时间。同时绕道前往贝鲁特输送援助物资的法国攻击型直升机航空母舰Tonnerre 号8月12日晚上与原来部署在塞浦路斯(Cyprus)的、正在该地区与希腊军队进行军演的拉菲特级护卫舰( the La Fayette frigate)会合。

法国国防部就此发布声明中表示:“法国这次军事存的目的在于加强对(东地中海地区)局势的自主评估,兑现法国对于(东地中海地区)自由流动和海上航行安全的承诺,并表现了法国对国际法的尊重。”

报导表示,由于最近位于东地中海的希腊卡斯特洛里佐岛(Kastellorizo)附近发现了新的天然气储备。土耳其上个月单方面宣布欲在有争议的东地中海地段进行能源勘探,希腊就宣布将派出战舰在该地区巡逻。

土耳其当局于8月10日以卡斯特洛里佐岛水域属土耳其大陆架为由,派出自己的考察船“欧鲁奇雷斯号”(Oruc Reis)前去进行能源勘探,并派出海军舰艇护航。希腊外长丹尼迪亚斯(Nikos Dendias )则呼吁土耳其“立刻将其“欧鲁奇雷斯号”撤出希腊水域, 并宣布派出希腊战舰将监视“欧鲁奇雷斯号”。

法国的马克龙总统也一直在敦促土耳其暂停其在有争议水域的能源探测行为。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 )8月12日敦促用对话解决目前的争端,并说:“在一个如此窄小的海域聚集这么多战舰很可能会引发事故。”

报导表示,法国、土耳其、希腊都是北约成员国,虽然土耳声称其对于位于东地中海的部分领土和领海拥有海权,但是希腊和欧盟拒绝接受这种说法,而在地中海东部发现了大量的天然气存储后,各方在当地的能源资源的抢夺就更显激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