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希腊疫情加剧 将增加重症...

希腊疫情加剧 将增加重症监护病床数量

380
希腊将新增新的ICU病床,已接近最大使用率。(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随着中共病毒(Covid-19)在欧州大肆蔓延,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索塔基思(Kyriakos Mitsotakis)周一访问了雅典的索提里亚(Sotiria)医院,该医院预计将增加50张重症监护(ICU)病床。总理在仪式上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至关重要,如果我们不注意卫生系统,医疗系统将承受巨大压力。”

随着希腊已达到最大重症监护病床容量,总理米索塔基思指出:“下个月我们将大大增加重症监护病床数量,这将极大地缓解我们的病情,这些病床用于对抗冠状病毒大流行结束后,将由国家卫生系统处理。”

总理称赞医疗和护理人员,特别是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工作人员,并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将招募员工,他说这是“与死亡抗争,每天挽救生命”。

全国各地的医生和卫生当局越来越担心未来,因为他们将继续面对冠状病毒,应对即将来临的秋冬天气和流感季节。

希腊阿提卡地区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极高

仅在雅典,在遭受重创的阿提卡地区,指定用于冠状病毒患者的三张重症监护病床中就有两张正在使用。据报导,上周三,阿提卡卫生保健机构的205张非冠状病毒重症监护病床中有183张被使用,使用率达到89.3%,令人不安。

在阿提卡,为新冠病毒患者保留的重症监护病床总计66.3%同时被使用,占122张病床中的81张。

希腊民事保护部副部长尼科斯·哈达利亚斯(Nikos Hardalias)周六在对希腊北部城市科扎尼(Kozani)的访问中表达了他的关注,由于上周案件数量增加,该地区遭到封锁。他补充说,他也担心约阿尼纳州( Ioannina),塞萨利尼基(Thessaliniki)和卡斯托里亚(Kastoria)的局势。他表示约阿尼纳已经处于封锁的边缘,希腊卫生当局“非常担心”。

该国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冠状病毒情况也“非常危急”,他再次敦促公民继续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此外,希腊民众可以免费获得新冠病毒测试。详情请点这里

增加新的重症监护病床与工作人员的重要性

总理米索塔基思在周一对索提里亚医院的访问中强调,由希腊议会捐赠的新重症监护病床的重要性,并承诺到2020年底人均重症监护病床数将达到欧盟平均水平。

这些重症监护病床中的前12个病床将于本周投入使用,两周内将增加另外12个病床,到年底将全部使用50张病床。

首相说,头两周已经聘请了所有必要的新床位工作人员,还有更多的招聘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0年10月22日,希腊已确诊病例28216例,死亡549例。掌握欧洲疫情,请随时关助我们欧洲疫情实时更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