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希拉里“电邮门”曝惊天秘密...

希拉里“电邮门”曝惊天秘密:奥巴马曾助习近平“登基”

803
2012年9月24日,王立军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上庭。
2012年9月24日,王立军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上庭。(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官网10月10日公布了首批共35,575封被前国务卿希拉里删除的电子邮件,其中有多封邮件记录了2012年震惊世界的薄熙来与王立军的案件,也有王立军叛逃的记录。最惊人的是,有电邮显示,从某种意义上讲,奥巴马当局为习近平的“登基”提供了助力。

根据公开的中共内幕消息,2012年十八大前,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属江曾派系的薄熙来正与习近平争夺权力宝座。2012年2月2日,王立军被撤掉了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和党委书记职务。2月6日,他突然进入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要求政治庇护,一时轰动国际。中共高官向外国求助,特别是到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庇护极为罕见。作为副部级官员,王立军可谓创了纪录。

中共官方信息显示,王立军原本想把薄要他帮忙、图谋篡位的消息交给美国,但美国把它交给了中共,促使了薄熙来、周永康的失败,习近平得以顺利上位。

外界分析,此事件令习对奥巴马和拜登充满了感激。希拉里的电邮解释了为何奥巴马政府对中国的内部动荡保持了沉默,因为他认为习近平的到访很重要,因为他认为“与即将带领中国渡过下一个动荡十年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很重要”。奥巴马认为,“中国需要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从中方的困境中获取短期利益是愚蠢的,尤其是他认为中国正处在向新的、更加开放的领导层过渡之时。”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拜登政府与觉醒后的川普政府对中共的认识是截然不同的。中共的暴力政权从来没有停止对其人民的压迫,也没有少占美国及世界各国的便宜,只有与中共脱钩,将工作带回美国、制止中共在美国窃取智慧产权、制止中共在全世界(包括中国)利用华为5G进行渗透与窃取个人资讯、制裁中共的迫害人权、制裁中共对邻国的侵略,才是真正的对美国人好、对世界及对中国人好。

据悉,王立军当时是被其上司薄熙来一个巴掌打进了美国领事馆。而薄熙来在庭审中说,王立军“暗恋”上了他老婆谷开来。

2月6日当天,王立军携带着指控薄熙来及其家人违法犯罪的资料,去了美国领馆,让奥巴马政府陷入了一潭他们根本就不想搅进去的浑水。王立军焦虑不安地在成都的美国驻华领馆,讲述了有关腐败和谋杀的事件。薄熙来知道后,试图强行闯馆抢人。但美领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已经搭起防线,在墙头架好枪,全副武装且子弹上膛。

最后是当时的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调动成都警备区,对薄熙来的重庆警车实施反包围,并逐步控制重庆军警,最终制止了重庆军警,不让他们靠近美国领馆。而当时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也给薄熙来打电话,薄才收兵。

但王立军最终也没有获取美国领事馆的庇护,走出领事馆后,被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非薄熙来一伙)带走了。

据《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说,据指王立军进入领馆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何孟德就跟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联系,骆家辉马上同美国国务院高官联系,并建议给予王立军庇护并允许他待在领馆内。但是,白宫因担心影响中美关系,所以没批准骆家辉的提议。

当时美方的考虑是,再过几天中国副主席习近平要抵达美国进行访问,而习近平在当年秋天召开的十八大上,即将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

而后来,在2012年3月,薄熙来被撤职软禁,王立军被判15年。2012年11月,习成为中共党魁。2013年9月,薄熙来改判无期徒刑,10月被定性为“阴谋家”,其与周永康的政变谋划被披露。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