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希腊举国力图堵截移民入侵

希腊举国力图堵截移民入侵

203
2020年3月5日,居住在土耳其边境附近阿莫里奥村的一希腊居民用手电筒照射周围。(美联社)

多年来,居住在希腊和土耳其边界附近的村民习惯于看到小群的人非法进入希腊。这些希腊居民常常给新来乍到的人食物,指点他们去最近的警察站或火车站。但现在这种热情欢迎已经淡去。

土耳其开始把成千上万的移民引向希腊,并坚持称希腊这个长久以来的敌手和北约盟国把这些移民当作难民接收。希腊政府随即封锁了边界,并调遣警察和对力量协助堵截移民潮。

居住在边界附近的希腊人联合起来支持正在扩大的边境保卫力量。他们收集吃用的东西给守卫边境的人并提供其他可能的帮助。他们的这种做法被认为是希腊举国力图阻止土耳其所策动的移民入侵。

在好几个场合,希腊当局请求熟悉当地地貌的村民协助发现那些穿过边境线的屏障空缺或跨国希土界河埃弗洛斯河进入希腊的人。希腊和土耳其边界有212公里长,其中大段是界河。

希腊当局表示,截至上个星期五上个星期逮捕的252名非法入境者有64%是阿富汗人,19%是巴基斯坦人,5%是土耳其人,4%是叙利亚人。其他人来自伊拉克,伊朗,摩洛哥,埃塞尔比亚,孟加拉国,埃及。(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