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自身难保?亲令政法委...

习近平自身难保?亲令政法委发动“整风”

489
政权不稳,习近平频频有动作(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期为了所谓政治安全频频有动作,中共政法委日前宣称在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等“政法老虎”接连落马后,继续“剑指害群之马”,并声称要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完成。分析人士认为,因习近平要保党,政权危机已捆绑其个人的安危,他是要防政变,但是这个党已经保不住了,连他自己也身保难保。

中国官媒北京青年报时政新闻微博账号“政知新媒体”报导,中央政法委8日召开动员会,宣布“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成立,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担任主任,声称要到2022年一季度,亦即中共二十大前要完成整顿政法系统的任务。在7月至10月间,就教育整顿全国政法队伍的工作开展试点。

报导称,有关整风是中共高层的要求,也就是习近平的意思。而现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

报导提及,在公安系统内,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孟宏伟、孙力军先后被查;检察系统内,则有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吉林省检察院前检察长杨克勤等人先后落马。在法院系统内,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奚晓明、江苏省高院前院长许前飞、安徽省高院前院长张坚、云南省高院前院长赵仕杰亦先后被查。

对此,法广报导指出,中南海决定2021年至2022年3月进行自下而上的政法队伍整风,一直要延续到中共二十大前,二十大前那个日子,本来是习近平两届总书记到期的时候,但现在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习近平的总书记应该也就可以顺延了。但顺延的过程要预防发生各种不满,刀把子就要严加控制,不能有丝毫放松。

报导认为,7月8日多家中共官媒转载的文章题目很吓人:“继周永康、马建等‘政法虎’接连被查后,全国政法系统要‘清理门户’”。官媒使用这样的题目,很黑社会。清理门户,这是黑社会术语。

中共本身时常被民间形容为黑帮、黑社会组织,有意思的是,现在连中共党内也这样形容了。早前曝光的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内部聚会发言录音中,她指出: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这个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又指习(未点名)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共的司法喉舌《检察日报》7月6日报导,当局就在近日还秘密成立了一个警察部门领导机构——政治安全专项组。此机构成立的诸多情况不详,颇为诡异。

法广有文章分析认为,在中共政权中,负责安全的至少有国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现在又冒出一个负责政治安全问题的机构,如此层层加码,做到安全中的安全,万无一失,最高决策者恐怕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传统上,由于中共敌对意识很强,讲安全感的时候就可能意味着周围敌人密布,所谓的敌人往往是周边的,内部的,外人还远远搭不上边。

时评人士郑中原对本台表示,中共最近频频强调“政治安全”,这个党话其实就是“政权安全”,对习而言,也是他个人的安全。

郑中原说,中共现在危机四伏,早已陷入亡党边缘,习本来可以完全与党切割,走另一条路才能避险。但他要保党,党历代欠人民的血债都要他承担,以及近年他反腐内斗引发的官怨,也会威胁到他,政变危险无处不在。这就是他最近发急的原因。

公开报导显示,近两年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已经走向更大的危机,从中美贸易战到由战狼外交引发的国际纷争,再到今年因为大瘟疫散播全球引发的追责争议,以及当下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国际谴责巨浪、美国强力制裁,国际反共渐成战线。这还未计经济民生困局和天灾人祸,持续打压人权和高压统治,所制造的国内民怨,以及中共党内的党怨、反习暗涌。

最近中共党内反习动作一波接一波,多从网络上释放。除了3月红二代任志强发表一篇直批习近平的文章,红二代、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也曾转发一封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的“逼宫信”(建议书),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两会召开前夕,又网传以邓小平之子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问题,矛头直指习近平。

红二代徐泽荣早前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也针对当下的形势表示,“火山忍耐很久终要爆发了”。红二代对习近平的不满已经积攒了四、五年。反习派是不满习近平堵死了改革的路;更重要的是没有“利益均沾”,即习没有顾及红二代。

徐泽荣表示,他曾在网上看到在美的红二代人脉要求美国配合推翻习近平。他指,“动用军队推翻他(习近平)好像没有可能,他们采取的手法就是当年勃列日涅夫推翻赫鲁晓夫的做法”,这种做法就是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等等。

徐泽荣表示,虽然习近平提拔了很多将军,但“习未必得人心,将军们是否会服从习,是否在危难时救他还是未知数。他还形容目前中国形势如同要爆发的火山,习近平用水泥去填,是填不住的。

另外,对于官方称政法委“整风”将备战二十大。时评人士郑中原也表示质疑,他认为习近平很可能是计划连任,因为找不到人替他。但中共不会有二十大了,习近平现在自身也难保,保不了中共。

新西兰华裔自媒体人大康在节目中表示,他说看不出中共高层有谁可以和愿意替代习近平,而如果中国共产党找不到可以代替习近平的领导人,可能就是说明这个党的气数已经到头了。

6月30日,中共当局公布最新统计的中共党员人数为9191.4万名。有眼尖的海外网友发现,9191.4的谐音竟然就是“就要就要死”,网友直言“这真是天意”,天快要灭中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