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诡异!习近平古怪陕西行后 ...

诡异!习近平古怪陕西行后 央视开启罕见骂战 美国务卿躺枪

819
央视怒骂蓬佩奥

【2020年04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喉舌央视在昨晚(4月27日)的新闻联播中,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1分多钟的文革式怒骂,甚至给他冠上“人类公敌”的大帽子。这种罕见的举动刚好发生在习近平对陕西的古怪视察之后,或并非巧合。

新闻联播昨晚播发的文章怒骂蓬佩奥,甚至越俎代庖替美国人民代言,说若蓬佩奥“一意孤行…必将被美国人民所抛弃,在美国外交史上留下千古骂名”,这些极端措辞引发一众时评人士、观察人士的关注。

前美国之音记者东方发推半讽刺的说:“新闻联播怒骂美国现任国务卿,似乎回到文革反美帝的时代….建议央视在末尾加‘把蓬佩奥打倒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等文革用语。”

就连以关注金融话题为主的推特账号@财经真相也特别评论说:“太火爆了,中共第一次对美国现任高官在新闻联播开骂!”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认为,央视这是加入了中共外交“战狼”团,看来中共是亮出了中美关系新定位——“从战略竞争对手转为敌人”。

中共这种外交上的重要变化想必不是偶然发生。就在这之前,“上海帮”在政法系统的重要人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突然落马,被视为政变传言频出之际习近平再度集权的一个标志动作;之后,习近平心腹王小洪被免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职务,外界猜测,他将代表习近平一派接掌中共公安部。紧接着,北京公安局与市政府被发现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其中公安局至少有三个副局长、一个政治部主任被调整,显示习近平正全力在京畿重地重新进行权力分配。

在孙力军落马、政变暗杀传闻满天飞之际,习近平居然不镇守北京,而是跑到陕西考察。本台早前曾报道,有来自中国国内的消息指,他是去巡察秦岭的军事基地,既可能是为对外军事行动做准备,也可能是在筹划中共面对80国联军未来的退守之地。

那么,是否习近平在重新集权并筹划好退路后,就指令中共宣传系及外交系统对美国率领的西方世界宣“战”?如果央视此番文革式痛骂蓬佩奥意味着中共已将美国公开列为对手,北京下一步是否闭关锁国、计划经济,甚至对外发起局部军事行动?

外界评论说:习近平“加速师”的名号岂是虚传?他必然会完成加速中共败亡的重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