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異常!习近平再亮相 數...

異常!习近平再亮相 數位随行大员比習還吸睛

1654

【2020年03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昨天又一次公开亮相,主题仍与武汉肺炎有关。但他的随行人员远较他此行的目的更为引人关注。

习近平3月2日下午先后赴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了解新冠病毒疫苗与快速筛检产品的研究和应用进展等情况。官媒通稿称,陪同人员包括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人。

虽然习近平此次考察的目标之一是中共军事院校,但两个军委副主席一起出动,身着军装陪同左右,仍相当引人关注。

特别是最近不断有传言指,中南海权斗比疫情更加激烈。除各系统彼此推卸瞒报疫情、防疫不力的责任之外,中共中宣部在一个相当不恰当的时间点推出一本以吹捧习核心为主的《大国防疫》,又在问世仅一周后大范围将此书下架,连书名都列入敏感词全网禁搜,就被视为中共内斗的一个信号。

此外,网上最近传出不大靠谱的消息说,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私自将感染新冠病毒的女婿从香港接到北京救治,令习近平大怒。

且不说习近平私下里大怒的消息是如何传出,单论栗战书将女婿运回北京就医一事,在中共权贵阶层来看算是“理所应当”享受的特权,习近平不至于连这种“利益蛋糕”都拒绝分享。因此有观察人士认为,消息可能是中共高层某些派系有意制造的,是在习近平和栗战书背后打出的一发暗箭。

在这种背景下,两个军委副主席给习近平护驾,可能另有深意。

外界还注意到,新华社配发的照片上,习近平白发与皱纹都多了不少。究竟是被疫情吓得?还是被内斗愁的?《苹果日报》认为,其实是习刻意的,以白发示人意在要营造劳心劳力的形象,根本就是中共舆论宣传战的一部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