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再出新书 强推“习思...

习近平再出新书 强推“习思想”谋长期掌权?

763
习近平出版新著力推“习思想”被指为继续掌权铺路。(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今天宣布,习近平一本新“著作”即将在全中国发行,其中收录52篇习针对中共宣传领域的所谓论述。

综合媒体消息,新华社通稿宣称,这本书题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其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这本文集外,新华社6月底还曾宣布,由中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正式出版,并向海内外发行,这本书对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习思想”的主要内容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教育部随后于7月宣布,9月起,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7所重点大学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将“习近平思想”列为中国重点大学必修课。

在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借出版习著作宣示其对“笔杆子”的领导权,被外界认为特具意义,除进一步收紧当局对媒体的管控洗脑外,也传递出习近平不打算交割权力的信号。

美国之音曾针对将习近平思想列入思政课的做法引述观察人士指,这显示习近平正紧抓全国意识形态,以巩固其个人地位直追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

彭博社则在10月底发文称,将“习近平思想”作为中国社会和生活各个方面的指导思想的努力,将会影响中共十九大五中全会,而首次针对2035年起草所谓蓝图的本届五中全会则传递出习近平会继续掌权期限的最新暗示。

文章还指,大力宣传“习思想”对于习近平让反对者噤声,及到2022年以后仍谋求继续掌权极为重要,一旦“习近平思想”确立,习近平将被提升到与毛泽东一样的政治地位,更令外界难以怀疑他的指令。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