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要她灭族心太苦?内蒙...

习近平要她灭族心太苦?内蒙主席布小林做报告突晕倒

1404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1月26日在自治区人大会议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被抬下讲台。图为布小林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去年8月以来,中共当局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激烈抗争,当局高压维稳之下继续强推,并不断“问责”当地官员。网上流传的视频所见,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昨天在内蒙人大会议作报告期间疑似在讲台突然晕倒,现场哗然,气氛紧张。事件背后原因引人揣测。

据官方报导,昨天(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内蒙古大会堂开幕,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网上流传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人大会议直播画面显示,当时主席台两旁大屏幕显示议程是“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布小林在讲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时,声音突然不清楚,断断续续,继而停止,现场出现骚动,主席台上众人一起望向讲台,部分人离座起立,主席台两边有十多名工作人员跑向讲台,之后画面可见有四五人抬走一名瘫在讲台旁、疑似已失去知觉的人。

在主席台前排中间坐着的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也一度停止主持大会,跑向后台了解情况。麦克风传出“请大家安静”,直播中断。

亲北京港媒认为,暂时不知道这位女主席身体不适,是否与内蒙教材风波导致压力太大有关。

中共在内蒙“灭族”  布小林被指“有苦难言”

内蒙古去年8月底在中小学新学期实施统编汉语教学方案,官方当时强调,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习近平提出的所谓“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需要。由此引发蒙人大规模抗议与罢课,他们担心自己的语言文化将因此濒临灭绝。

当局进行强力镇压中,此前传出大约有5,000人被捕,9名蒙古人自杀,被抓捕的人被送至所谓的法治教育中心,类似新疆的转化集中营。

据外媒引述知情人说,政府强迫当地官员在电视台上表明自己支持政府实施的通用语言政策,但是有的官员拒绝后被辞去职务,克什克腾旗三个苏木的书记、苏木长和学校校长总共6人被迫辞职,当初在内蒙古电视台蒙语组的工作人员反对通用语言政策后,警察给7人带上手铐和脚镣带到警察局。这7人被认为是带头者,而在中国,只有重型刑事犯罪人才带脚镣和手铐。

知情人说,目前内蒙古已全面噤声,当局随时监听或跟踪每一个试图去当地采访的记者。

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目前外界对参与抗争的民众的境遇仍难以了解更多。

事件最终演变成国际新闻,引发国际谴责中共压迫少数民族、灭绝民族文化。

外界观察家认为,在中共红色政权的压制下,当局强推汉语教育,实为便于意识形态洗脑,消灭少数民族文化,根本不是汉化,而是意识形态的“赤化”。

近期传出当地仍继续抓捕参与抗争的民众,又计划全国招300名汉语教师,派往内蒙古民族学校任教。这显示中共高层强推汉语,也就是被批评为灭绝蒙族文化的计划未变。

同时,内蒙古当局已将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撤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也疑似因此易帅。原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接替蒙古族的巴特尔担任国家民委主任,成为民委66年来首位汉人首长。

据港媒报导,去年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高层罕有地在中央巡视组、中纪委及中组部官员“指导”下,针对推汉语教学事件召开所谓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历时一整天,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等高层作了自我检讨。当时就有学者预期,内蒙将为此展开整改行动,部分官员可能要背锅。

港媒消息透露,侯元和包振玉被免职只是第一批,相信还会有内蒙古官员被问责,甚至也有省部级干部为事件负责。

本身是蒙古族的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现年62岁,她是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北大校友、学妹,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她出身红色家族,其祖父是乌兰夫。乌兰夫素有“蒙古王”之称,自中共1949年建政后,长期是内蒙古党政军的实际掌权人,曾身兼自治区政府主席、党委第一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军区司令员数职。乌兰夫还拥有上将军衔,曾任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布小林的父亲布赫是乌兰夫的长子,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长达10年,后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曾有报导说,乌兰夫本身是个汉化和俄化的共产党的忠实信徒,虽官至中央级,却是在文革期间最早被罢黜的中共地方高级官员之一。

在这次事件中,官方多次报导提及布小林到内蒙多地“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但都没有具体表态。

时评人士高新在《自由亚洲》撰文认为,相比之下,做为“蒙古王”传人的布小林内心,对习近平当局时下以强推汉语教学形式削弱民族语言地位的作法应该是“有苦说不出”,所以只好“装聋作哑”。

分析人士认为,按中共暴政史,在党性支配和保乌纱帽的官场负淘汰机制下,这些官员如果没有上峰指令,基本都只懂强硬维稳这条路,除了内蒙古区委书记石泰峰这回将成为中共的“灭族先锋”。他的前边,还有这名本身是蒙古族的本土大员布小林冲在前边,看她如何灭自己的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