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要参加气候视频峰会 ...

习近平要参加气候视频峰会 北京沙尘暴象下泥(视频)

1178
4月15日下午,北京再遭遇沙尘暴(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4月15日下午,北京再遭遇沙尘暴,上演“黄沙蔽日”,加上下了雨,网民说黄沙加雨水,北京像下泥。而就在1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在北京和法德领导人一起开气候视频峰会。

昨午中国北方遭遇沙尘暴侵袭,北京等地上演“黄沙蔽日”。

陆媒报导,昨天一早,北京天空湛蓝。但到下午3时,沙尘开始影响北京,门头沟、怀柔、海淀苏家坨镇、昌平小汤山均是昏黄一片,伴着大风及小雨,还有雷声。

微博上,不少在北京的网民纷纷表示北京在下“大泥点子”。“下雨加黄沙,就好像在下泥。”“好家伙,北京这下的是沙尘暴雨吧。打在我手机上的不是雨水是密密麻麻的泥点子。北京,真有你的,我同学的白衣服白鞋全脏了,服了。”

“沙尘暴=嗓子吸土;狂风+沙尘暴=全身都是土;雨+沙尘暴=天上下泥,身上是泥。我人没了呀。一辆辆车仿佛了废弃十几年的样子,蒙上了一层灰。”

有网民指“早上还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下午突然就变成北京末日。在安静的教室里,看见窗外天空变黄,打着怪吓人的雷声,还有暴风狂雨的呼声,夹杂各种塑料瓶飞走,支架倒塌,垃圾卷起的嘈杂声音,室友说外面下沙子了。”

另有网民说:“这沙尘从内蒙过来,速度可够快的,两个多小时就进京了!比走高速快多了。这雨,和着泥下来的,脏。”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4月15日10时也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指平均风力为6~7级并可能持续。有消息指,在7分钟内,内蒙古一栋楼被沙尘“淹没”。

本次已经是中国大陆今年第三轮沙尘暴天气,3月15日和28日北京等地同样经历沙尘暴过程。

近十几年来,沙尘暴和雾霾轮番肆虐中国北方。空气污染、过度砍伐防风林、过度开发造成草原沙漠化,都被指是可能的原因。

海外推特上也不少网民贴出北京沙尘暴的照片和视频。

https://twitter.com/dianablanchett/status/1382608575604789249?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82608575604789249%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twitter.com%2Fdianablanchett%2Fstatus%2F1382608575604789249

有网民在推特表示:“今日沙尘暴忽闯京城,下起了泥雨,明日习帝将邀请德,法领导人参加气候视频峰会~~~~”。

据中共官方15日消息:应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习近平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出席中法德领导人气候视频峰会。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